全国首批3D科普主题校车在青岛莱西正式上路

2017-04-28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年4月24日,莱西市关工委、教体局及交运莱西事业部联合在莱西市望城中心小学为主题校车揭牌,560名学生代表共同见证“全国首批3D科普主题校车”在莱西正式上路。

  3D科普主题车厢依据小学生对科学实用知识的兴趣具体实施制作,历时半年进行修改和加工完善,主题校车车内的景观采用手绘和立体手工综合展现,专门制作了八带、鲸鱼、星球、飞船等手工艺品,让车厢的整体效果更加真实、立体,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主题车厢分别围绕海洋、航天、交通安全和生活安全等四大主题,涵盖了60余项科普知识,向学生图文并茂的展示科普知识, 同时也利用校车打造第二课堂,为乘车的孩子们营造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

  莱西市拥有校车243部,承担着全市21000多名中小学生家校间的接送任务。从2013年9月起,莱西市通过安全征文活动开始打造校车文化,2016年在莱西市243部校车开展了主题创意车厢展活动,今年又创新性的开展3D科普主题校车活动,通过对校车文化的创新,吸引更多同学,特别是乘坐校车的同学,共同来关注、关心和参与校车文化建设,拓宽校车文化视野,创新校车文化特色。

  莱西市教体局将联合交运莱西事业部和莱西市关工委,在全市中小学校园巡展、开展科普知识征文活动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示校车队伍的巧手与智慧、展示同学们的特长与爱好,利用 “校车温馨20分”,精心打造同学们“安全文明的课堂”、“知识延伸的课堂”,把车厢真正变成“校车馨课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jpg

    随着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贷、限购政策落地,政策的调控作用已初显成效。未来,房贷利率上调可能性大,同时额度趋于合理,银行需要平衡点,不影响正常房贷需求,同时能缓解自身的成本压力,在稳定市场的前提下缩小力度,甚至取消优惠。[详细]

    04-28 14-04中国经济网
  • 高山辰雄版画展在汉开幕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龚达晓)25日下午,武汉美术馆、日本大分市美术馆联合举办的“无邪之思——大分市美术馆藏高山辰雄版画作品展”在汉开幕。唐诗选系列中,每幅画都配有高山辰雄手书的唐诗,如崔颢的《黄鹤楼》、李白的《清平调词》等。[详细]

    04-28 15-04中国青年网
  • 直播杀人事件频发 网络空间不管严点真是不行了

    近日,国际上接连发生两起通过社交网站进行直播的谋杀案件,震惊世界。美国克利夫兰市一男子直播自己开枪射杀一名老年男子;泰国一男子直播自己杀死11个月大亲生女儿然后自杀的过程。[详细]

    04-28 15-04中国青年网
  • 土耳其修宪公投正式计票结果出炉

    2017年4月16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处投票站拍摄的选票。(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新华社安卡拉4月28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27日公布修宪公投正式计票结果,宪法修正案以51.41%的支持率获得通过。[详细]

    04-28 15-04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