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学校到济东强制戒毒所接受禁毒知识教育

2017-04-21 1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通讯员 马少华 吕红艳)4月21日上午,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学校学生走进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接受预防毒品知识宣传教育,与戒毒所学员共同举行经典作品诵读纪念“世界读书日”。

济东强制戒毒所布局介绍

  近年来毒品开始在未成年人群中蔓延,为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远离毒品侵害,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学校特意组织此次活动。 该活动受到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高度重视。到达目的地之后,戒毒所的干警们带领师生和家长们参观了禁毒戒毒警示教育基地、习艺车间、教室、图书室、国学文化活动室和职业技能培训等相关场馆设施。最后,学生们参观了戒毒学员的宿舍。在参观禁毒戒毒警示教育基地时,戒毒所的干警们对到场的学生和家长详细讲解了各种毒品的危害、吸毒人员常用的吸毒工具,提升了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传达了党和政府的禁毒政策及措施,并就如何有效预防因好奇心而走向吸毒道路进行了诚恳告诫。一组组令人吃惊的数据、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及一段段骇人听闻的案例,给学生及随行参观的家长和老师带来了无比的震撼,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毒品对人身心残害的破坏性到底有多大。

“无毒青春 健康生”签字仪式

  参观结束后,刘伟副校长与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八大队教导员杨清利共同为“青少年毒品预防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凤凰路学校的学生与戒毒所的学员们在报告厅举行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暨‘拥抱春天 追逐梦想’读书会”,共同纪念“世界读书日”。读书会现场,戒毒学员现身说法,真情忏悔,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警示吸毒的危害,在场的所有人无不深受触动。最后,学生们与戒毒学员集体诵读《弟子规》,在郎朗的诵读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青少年毒品预防警示教育基地”揭牌

  通过这次参观与交流,学生们深受教育,进一步认请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拒绝毒品的防范意识,更加热爱和尊重生命,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返回的路上,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远离易染毒场所,不仅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而且要为社会禁毒宣奉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