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艺术职业教育专指委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重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

2017-04-20 23: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4月20日上午,山东省艺术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济南艺术学校召开。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吴笛)4月20日上午,由山东省艺术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济南艺术学校、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山东省艺术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济南艺术学校召开。会议总结了省艺术专指委2016年度工作要点和2017年工作计划,将着重围绕我省艺术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

  据了解,专指委成立一年多来,完成全省高职艺术类专业设置“负面清单”调研、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适合专业调研,编写了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和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指导方案,推荐环境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音乐表演、广播影视节目制作5个专业进行第三批教学指导方案开发,联合文化艺术企业组织大学生参加2016甲壳虫动漫卡通形象及表情征集大赛。

  会上,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尚志平表示,目前我省职业教育发展已经逐渐由外延发展转向内涵发展,从注重规模发展到注重质量发展,在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招生情况都有极大改进的情况下如何提升质量,如何实现内涵发展成为首当其冲需要解决的问题。尚志平强调:“抓好专业建设才能提高艺术职业教育的质量,艺术职业教育改革不仅要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更要探索新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更加关注人的发展。”

  基于此,省艺术专指委的成立和运作不仅为企业提供所需人才,有助于适应行业发展需求,更成为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环节。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省专指委秘书长厉建刚在汇报中表示,经过多方研究和论证,2017年我省艺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将主要从专业调研、校企合作、师资培训、学生培养、技能大赛、文化传承、职教集团建设等方面逐步推进,促进我省艺术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全国艺术行指委委员兼山东省艺术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文化厅科技与法规处处长张钢在讲话中对省艺术职业教育专指委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力;二要有效拓展项目载体,增强凝聚力;三要积极履行职责,提升贡献度,尤其要瞄准文化艺术产业发展的重点,呼应职业教育发展的热点,聚焦专业改革建设的重点。

  据了解,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还有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育亭,济南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王学东,济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庄岩,山东省艺术职业教育专指委副主任委员、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院长聂鸿立等。来自全省十七个地市的职教学校负责人、省艺术专指委成员、各分委会成员及济南市职教院校、部分义务教育学校艺术教师等共计300余人参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调查显示成人人均每天接触手机超74分钟 有你吗?

    11.png

    电子书、各类阅读APP等优质阅读内容和平台的发展,对国民阅读率和阅读质量的提高都有促进 令人欣喜的是,过去一年,0至17周岁未成年人的图书阅读率为85.0%,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未成年人的人均图书阅读量为8.34本,同比增加1.15本。[详细]

    04-22 08-04经济日报
  • 升空,国之“神器”——来自C919和“天舟一号”的对话

    18日,国产首架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通过首飞放飞评审,即将择机首飞;20日,搭载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升空,天舟货运飞船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组成的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首次飞行试验获得成功。[详细]

    04-22 09-04新华社
  • 七国铁路部门签署《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

    记者22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中国、白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蒙古、波兰、俄罗斯七国铁路部门日前签署《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详细]

    04-22 19-04光明网
  • 外来移民加剧德国儿童贫困现象

    德国经济和社会研究所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受外来移民涌入影响,德国儿童贫困现象有所加剧。报告指出,尽管与其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国家相比,德国儿童贫困率低于平均水平,但已与芬兰、丹麦等国有不小差距。[详细]

    04-22 18-04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