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部分小学开始新生摸底登记 家长要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2017-04-11 09:48: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10日,记者了解到,济南市部分小学开始新生摸底登记,按照教育部门往年工作安排,一年级新生入学摸底调查、入户摸底家访一般在每年的四五月份进行,新生家长可及时关注区教育局网站及学校的相关信息,不要错过摸底登记。

  记者在济南市奥龙小学官网看到,学校摸底范围是奥龙观邸、舜奥华府、东荷苑、玺园、晨曦家园各社区业主直系适龄子女,摸底对象为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的6周岁儿童,要求身体健康、具备学习条件,持有常住户口、监护人房产证并实际居住。记者发现,像奥龙小学一样,很多学校新生摸底都是对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的6周岁儿童。“由于还没有接到新生入学截止时间调整的通知,所以现在学校都还是按照一直以来的的入学截止时间进行摸底。”一教育部门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奥龙小学摸底采取网上报名登记为主的方式进行,凡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由监护人进行网上报名登记,并在学校网站下载“2017新生摸底登记表”发到指定邮箱,如果因为特殊情况错过网上报名的可以到小学现场登记,现场审核报名具体事宜另行通知。“这次摸底是往年都会进行前期家长报名摸底,并不是老师入户摸底。”该校一名老师告诉记者。

  为什么学校会进行提前摸底?目的是为了摸清当年学区内适龄儿童的大体数量和学校存在的空余学位,提前摸底也是保障本学区内适龄儿童享受公平的入学机会,保护本学区内的孩子就近入学。记者了解到,高新区的学校已开始前期摸底,记者从市中、槐荫等其他区了解到,新生入学调查摸底的工作还未启动,启动前将会在教育局官网或学校门口发出公告。家长可平时多去学校门口看看,有没有贴出摸底调查的通知,或是多注意自己小区内的公示栏,不要错过摸底调查通知公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衡水中学浙江分校新生提前报到 省教育厅责令调查

    衡水中学浙江分校新生提前报到 省教育厅责令调查.jpg

    方红峰说,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衡水第一中学平湖学校审批权在平湖市教育局,省教育厅也是事后才知情。”  衡水中学浙江开“分号”,被认为是“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两种不同教育理念的冲突。[详细]

    04-11 08-04央广网
  • 带着娃去上班可以有!上海创建职工亲子工作室

    当下,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孩子生了没人带”的问题,正日益成为不少80后、90后年轻父母的一大“痛点”。比起刘娟,心内科的秦胜梅大夫情况要更“惨”:家里没有老人带,老公常年驻国外工作,带孩子全靠自己。[详细]

    04-11 09-04央广网
  • 美联航华裔乘客遭强行拖拽下机 一涉事警员被停职

    中新网4月11日电据外媒报道,在一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上,一名华裔乘客遭强行拖拽的视频,引发社交网络广泛关注。航空局发言人凯伦·普莱德称,发生在美联航3411航班上的时间不符合标准作业程序,该警务人员的行动不应被容忍。[详细]

    04-11 10-04光明网
  • 民调:近半日本人不满安倍就森友学园事件解释

    据日媒报道,日本放送协会(NHK)本月10日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受访者中,对于安倍内阁持支持态度的比例为53%,不支持者则占27%。其中,对于安倍政府针对不久前发生的“森友学园”相关事件的解释,46%的受访者表示“完全不能接受”,持“接受”态度的比率仅为14%。[详细]

    04-11 10-04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