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学院举行理事会成立大会

2017-03-29 2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9日讯 3月28日,滨州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学苑会堂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局长李家祥,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用航空山东安全监督管理局、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中国民用航空山东空管分局、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山东省航空产业协会、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大会。滨州学院党政领导罗公利、刘春华、张业赏、杨淑云、李长海、宋淑平、胡波出席会议。刘春华主持会议。 

  崔洪刚代表滨州市市委市政府向滨州学院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滨州学院作为滨州师范教育的标杆,建校近60年来,积极深化校地共建,倾力服务滨州发展,为滨州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作为全国第一家培养飞行员的地方本科院校,致力于做大做强航空特色,取得了显著成绩。滨州学院理事会的成立既是我市深化改革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建设以航空为主要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一件喜事,必将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学校办学中。他希望,滨州学院要积极探索,规范运作,不断完善理事会的工作机制,努力促进学校和各成员单位携手共进共创辉煌;各成员单位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共同为滨州航空产业和滨州学院转型发展助力,为推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航空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滨州学院党委书记罗公利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来宾、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重点介绍了特色办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他指出,滨州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朋友多年来一直给予的关注、关心、关照和鼎力帮助。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必须顺应高等教育发展大势,加快综合改革步伐;必须克服办学同质化倾向,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之路;必须坚持开放办学,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今天,滨州学院理事会的成立,既是滨州学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一件大事,更是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吸收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学校办学的一项重大举措。他表示,滨州学院理事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与合作,集中社会各界的智慧,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办学,形成社会支持办学和监督办学的长效机制;必将进一步增强学校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更好地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进一步拓展理事单位交流合作的平台,实现理事单位之间的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会上,胡波介绍了滨州学院理事会筹备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滨州学院理事会章程(草案)》、组织机构选举办法,推选出滨州学院理事会领导机构。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局长李家祥发表讲话。他指出,滨州学院抓住民航发展这一契合点,立足于本省,面向全国,放眼于世界,突出航空特色,加快转型发展。滨州学院航空教育起步早,步子实,办得好,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高校的品牌,在民航行业已经有了较高声誉。滨州学院理事会的成立,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办学定位,总结了学校的办学经验,同时也是对综合资源利用的进一步整合,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方向。他希望,各位理事要“想事”,积极围绕航空行业的实际和滨州学院的发展,主动思考,踊跃出谋划策;要“参事”,积极参与学校的发展进程,量力而行,积极作为,把行业与学校紧紧联系起来,使滨州学院理事会这一平台真正发挥作用,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服务社会;要“干事”,积极干好实事,在资源、设备、信息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不辜负滨州学院的信任,不辜负山东省教育厅的期望;希望滨州学院能够坚定特色办学理念,越办越好,为祖国航空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郭建磊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对滨州学院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给予滨州学院、山东高等教育关心支持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滨州学院建校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关心、支持下,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高等教育要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适应社会需求,滨州学院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水平。他希望,滨州学院要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上狠下功夫,优化调整结构,集中力量做大做强航空特色,为山东高等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出席会议的代表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助理林明华、中国邮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晓明、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航、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华涛、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震等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对滨州学院取得的办学成就和良好发展势头表示由衷的赞赏,对滨州学院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各位代表纷纷表示,一定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滨州学院理事会的建设发展,认真遵守理事会章程,加强与学校的密切合作,广拓渠道,凝聚资源,建言献策,推动学校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宋淑平代表滨州学院接受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滨州学院与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山东鲁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签订校企合作协议20余项。

  出席成立大会的还有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春秋航空公司、济南机场有限公司、青岛国际机场集团、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及山东鲁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滨州渤海活塞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海纳川滨州发动机部件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70余位领导、专家、教授及滨州学院校友代表。滨州学院相关部门及各院(系)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楼市新一轮调控来袭 福州杭州等地同日发布新政

    楼市新一轮调控来袭 福州杭州等地同日发布新政.jpg

    中新网3月29日电28日晚,福州、杭州及厦门相继推出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引发舆论关注。杭州则明确了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住房等措施。严肃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虚标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详细]

    03-29 08-03中新网
  • 中消协: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被诟病 建议加强管理

    近日,中消协组织召开了提升共享单车服务的座谈会,并发布有关共享单车的观点。中消协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要尽快出台共享单车管理细则或指导意见,加强对共享单车行业的规范,推进城市慢行交通工具基础设施建设。[详细]

    03-29 15-03中国新闻网
  • 冲绳县拟停止美军基地施工 与日本政府对抗升级

    据日媒报道,驻日美军冲绳普天间基地计划搬迁到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近海,目前,该海域正在进行相关施工。据报道,冲绳防卫局于上月启动名护市边野古近海的填埋工程后,一直在进行将混凝土块沉入海底等作业。[详细]

    03-29 10-03中国新闻网
  • 韩国下届总统将成立国政交接委员会 为期45天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会安全行政委员会28日表决通过《总统交接法》修正案,核心内容为因总统缺位而立即就任的总统,也可成立交接委员会。根据此前的法律规定,因总统缺位选出的韩国新一届总统不成立总统交接委员会,立即就任。[详细]

    03-29 10-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