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财政下达高校"双一流"建设奖补资金7.3亿

2017-03-29 0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近日,山东省财政下达2017年高校“双一流”建设奖补资金7.3亿元,按自然科学类2500万元、人文社科类1100万元的奖补标准,对全省遴选出的32个一流学科给予奖补支持。

  据了解,资金用于学科平台建设、学科梯队建设、科研活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合作及日常费用等方面。奖补资金纳入学校部门预算批复,提高年初预算批复率,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同时,“十三五”期间,省财政将加大投入力度,加强资金统筹,多渠道筹集资金50亿元,推进 “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以学科发展为着力点,支持高水平和优势特色学科保持领先水平、争创一流,推动若干所大学达到国际知名、国内领先,增强我省高校的综合实力和学科竞争力,带动全省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楼市新一轮调控来袭 福州杭州等地同日发布新政

    楼市新一轮调控来袭 福州杭州等地同日发布新政.jpg

    中新网3月29日电28日晚,福州、杭州及厦门相继推出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引发舆论关注。杭州则明确了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住房等措施。严肃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虚标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详细]

    03-29 08-03中新网
  • 四问共享单车押金:该不该收?无条件免押金真的可行?

    共享单车自诞生后,其押金问题一直是网友关注的焦点。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永安行、还是上海地区的ofo,用户骑行共享单车免押金都有前提条件,那就是芝麻信用的芝麻分达到一定程度。[详细]

    03-29 07-03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挥笔”推翻奥巴马政府的多项气候政策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重要政策演讲。根据这份命令,特朗普政府将暂停实施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多项气候政策,并对其重新进行评估,包括《清洁电力计划》在内的多项政策可能最终被废除。[详细]

    03-29 07-03中国新闻网
  • 英国今启动“脱欧” 说“分手”后,英欧怎么办?

    (张艾京)综合报道,按照计划,英国将于当地时间29日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启动“脱欧”程序。英国首相府表示,特蕾莎·梅将向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致函,告知他们英国正式启动“脱欧”程序的决定,并希望谈判程序尽快展开。[详细]

    03-29 07-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