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学院体质测试专业服务队赴乐陵开展送服务进社区活动

2017-03-28 0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路时川)2017年3月25日,在山东省省直机关职工体质健康管理中心的组织下,由山东体育学院与北京康比特公司联合组建的山体阳光体质测试与科学健身指导专业服务队首次开展“送服务进社区”活动。本次测试首次启用了国民体质测试车,真正实现了问卷调查、注册、测试、出具测评结果和运动处方现场一站式服务,标志着山东体育学院开展面向社会的体质健康促进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副院长毛德伟在服务队出发前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进一步认识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群众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确开展“送服务进社区”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唤醒人们参与体育活动的意识。开展体质检测、开设运动处方、科学健身咨询等公益服务,是健康惠民的大工程,省直机关职工体质健康管理中心、山体阳光体质测试与科学健身指导专业服务队,要通过开展具体的检测活动广泛宣传科学健身,让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运动有益健康、运动防病于未然的意识,进而按照专家的建议,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此次测试活动是应泰山体育产业集团邀请,为泰山集团员工和乐陵市前屯庄社区居民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和科学健身知识宣讲。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测试服务队首先针对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的特点开展了不同项目的测试,测试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握力等常规体适能测试,和体成分、骨密度、糖基化、肺功能、脊柱、动脉硬化等深度测试项目。全部测试完成后,随队专家根据受试者的测试结果,为每位受测者建立体质健康管理档案,当场解读测试数据,并提供合理的运动处方。做完体质健康测试的职工们说,以前不了解体质检测,经过检测后才发现意义很大,对于了解自身体质状况和进行有针对性的体育锻炼,改善和提高体质以及健康水平非常有帮助。

  承担本次体质检测工作的山体阳光体质测试服务队成员全部由山东体育学院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涉及运动人体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教育技术学等专业。各专业学生利用业余时间提前接受了正规的体质测试基础理论和实验仪器操作方法的培训,具备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测试操作流程。本次活动作为一次难得的实战演练机会,检验了同学们的专业理论掌握情况,提高了实际操作技能,锻炼了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以及应对临场现状、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

  山体阳光体质测试与科学健身指导专业服务队首次开展“送服务进社区”活动,启用了国民体质测试车,变常规的定点定时测试为灵活的上门服务方式,拓展了思路,方便了群众,受到体验者的一致好评。服务队的队员们进一步坚定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念,提升了社区群众体质测试的意识和科学健身的理念,锻炼了测试队伍的实践水平和团队作战的能力。职工体质健康管理中心表示,今后将会同山体阳光体质测试服务队主动走出去上门服务,开展不同规模的体质检测与科学健身指导活动,面向基层群众,为群众送去“健康福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学生求职:超5成受访者发现五险一金不兑现较常见

    大学生求职:超5成受访者发现五险一金不兑现较常见.jpg

    调查显示,8.3%的受访者觉得周围经历过求职被骗的大学生很多,43.5%的受访者觉得比较多,35.1%的受访者觉得不太多,2.7%的人表示没有,10.4%的受访者不清楚。在求职被骗后,66.1%的受访者会选择通过社交媒体曝光维权;56.5%的受访者选择报警求助;52.3%的受访者会向...[详细]

    03-28 08-03中国青年报
  • 前两月国企利润同比增长四成

    记者曾金华报道:财政部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至2月份,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趋稳向好,国有企业收入和利润实现快速增长,其中利润同比增长达40.3%。2月末,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359481.8亿元,同比增长11.3%;负债总额895644.7亿元,同比增长11.6%;所...[详细]

    03-28 09-03经济日报
  • 中国公民被法国警察枪杀 华人悼念起冲突变骚乱

    记者 赵衍龙】居于法国巴黎19区刘姓中国男子,上周日在家被警员破门入屋枪击死亡,事件在当地华人社区间引起轰动。根据警方资料和媒体报道,56岁的刘姓男子周日在巴黎19区住所与邻居发生争吵,有人报警。[详细]

    03-28 08-03环球网
  • 中国公民被法国警察枪杀 华人悼念起冲突变骚乱

    居于法国巴黎19区刘姓中国男子,上周日在家被警员破门入屋枪击死亡,事件在当地华人社区间引起轰动。根据警方资料和媒体报道,56岁的刘姓男子周日在巴黎19区住所与邻居发生争吵,有人报警。[详细]

    03-28 08-03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