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者成立个人文化基金首个扶持项目锁定儿童诗词大会

2017-03-26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三适先生阐述基金内涵

贾林先生、张光帅先生、高三适先生、赵勇先生共(自右至左排序)同为诗词大会揭幕

现场公益诗词讲座引发热潮

  大众网济南3月26日讯 25日上午十点,高三适文化基金成立暨全国儿童诗词大会启动仪式在济南三箭孔子大厦顺利召开新闻发布会,标志着一个个人文化公益标签的诞生和全国范围内少儿诗词热潮的爆发。

  据悉,高三适文化基金由高三适先生发起创办,主要用于扶持文化公益项目以及优秀青年艺术家的发展,最初基金由高三适先生的书画作品售卖所得为运作基础,伴随着其影响力的扩大,不少关心热爱文化的企业参与进来,逐渐形成一个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基金品牌。

  高三适先生在发布会现场坦言,正是因为自己在文化探索之路上遇到过资金阻碍,才产生了创办一个文化基金的想法,他说:可能一个优秀的作家被图书出版阻断前途,一个优秀的书画家被一次画展绊住脚步,然而事实上,这些都只是不大的费用,社会需要愿意扶持文化发展的人和资金,高三适文化基金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高先生同时表示,在不久的将来,会在一些学校设立文化奖学金,以此鼓励并扶植优秀的文化从业者,文化兴,则民族兴,可能做得还远远不够,但却一直在做。

  (高三适,济南人,号东坡屋后蛐蛐,文化学者,诗词作家,书画家,曾主办多家文化团体,影响国内及部分国家华人区,著作多部。)

  全国儿童诗词大会是由山东孔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万图海广传媒、高三适文化基金等共同发起主办的全国性儿童诗词盛会,旨在传播诗词文化,正如活动宣传片里说的——中国是诗的国度,能读到好诗顿觉无限美好,能写出好诗细胞都会优雅,诗是一种快乐的东西,快乐到想唱出来,我们因为诗已经快乐了几千年,还将继续快乐下去!

  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的贾林先生认为,诗文化是中国人独有的一种民族文化,中国人的文学也一直是诗,诗甚至一度被升华为了“诗教”,从儿童开始提倡、弘扬诗文化正是中华民族文艺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这么一场儿童诗词盛会意义重大。

  万图海广传媒的赵勇先生一直专注于儿童美育,作为主办方,他透露:儿童诗词大会在试推广期已经有接近10万人报名,且家长及孩子的热情度极高,数家电视台已经买断诗词大会的“50天公益读诗计划”讲座视频,而高三适先生正是这个视频的主讲人。

  在发布会现场,高三适先生为到场的儿童及嘉宾,举行了一次诗词文化公开课,让到场的人近距离感受了诗词之美,感受到对中国人而言,诗就是生活,生活本来就该如诗。

  据悉,作为全国儿童诗词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50天公益读诗计划,自3.25日起,将在全国各地多家电视台、参赛群体及公众平台播放,每天一期,每期一首唐诗。尚未报名的孩子可以通过各地报名点报名参与,关于这次大会,我们也将进行后期跟进关注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食药监总局通报35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 要求召回

    食药监总局通报35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 要求召回.jpg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经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陕西商洛盘龙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等34家企业生产的35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食药监总局表示,对上述不合格中药饮片,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详细]

    03-26 09-03中国新闻网
  • 人社部: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不影响待遇标准

    人社部失业保险司负责人24日表示,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绝不会影响失业保险待遇标准,绝不会影响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据了解,此次降费之前,全国已有10个省份将失业保险费率降至1%,没有出现失业保险待遇标准降低、影响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的情况。[详细]

    03-26 10-03法制日报
  • 韩“世越号”沉船打捞成功 正进行排水除油作业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简称“海水部”)26日消息,为将“世越”号沉船运至木浦新港,打捞组正加速进行排水和除油工作。截至24日上午6时45分,“世越”号左侧尾跳板(供人车上下船的长板)截断工作完毕,11时10分,“世越”号船体捞起到移船靠岸所需高度海拔13...[详细]

    03-26 10-03中国新闻网
  • 美媒:美大厨改良中国煎饼风靡纽约 一个卖上百元

    在中国,街头小贩的煎饼售价不到1美元,在这里,它的售价最高可达15美元(约合103元人民币)。我去了皇后区,在法拉盛新世界购物中心美食广场后排的魔力鲜小吃店,我终于体会到煎饼带来的愉悦。[详细]

    03-26 10-03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