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爱乐民族乐团走进省委党校上演民族音乐盛会

2017-03-21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由山东省委统战部主管,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山东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山东省文化馆联合发起成立的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将于3月22日晚走进省委党校,上演“2017‘春之颂’大型民族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是山东爱乐民族乐团2017年全省公益巡演的首场演出,由省政协常委、山东省知名作曲家、指挥家李百华担任艺术总监,由知名歌唱家雷岩、吴侃、李海鸥、演奏家张令杰、张长弓、张明宝、京剧名家段晓玲、知名主持人曹军等倾情加盟。音乐会演奏曲目均为民族管弦乐精品,是乐团成立两年多来舞台精品节目的集中呈现。民族管弦乐《泰山颂》、《我的祖国》、《谁不说俺家乡好》、《苦菜花》、《牧民新歌》、《打枣》、《夜深沉》,声乐作品《再唱沂蒙山》、《跟共产党走》、《想念老家》、《松花江上》、《江山》、《梨花颂》,合唱《中华梦圆》等原创器乐、声乐、戏曲作品将华彩登场,充分展现民族管弦乐舞台艺术的独特魅力。

  为更好地融合党校文化和统战文化,弘扬国粹艺术,山东爱乐民族乐团精心编排设计演出节目,不断完善舞台表现形式,紧紧围绕改革开放伟大成就这一恢宏主题,从历史的纵深和现实的广阔,多角度歌颂我国、我省三十多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凸显人民群众团结一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乐彩纷呈,气韵丰厚,名家荟萃,曲目经典,将真切演绎呈现大美山东、繁荣中华的绚丽画卷。

  民族音乐是中华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承形式之一。山东爱乐民族乐团作为我省统战文化的重要艺术载体,自组建以来,始终坚持以“统战性、公益性、专业性”为宗旨,广泛开展统战文化的普及与交流,深入挖掘、补充、丰富了我省文化演出资源,成功打造了统一战线的文化品牌。借助本次走进省委党校演出契机,乐团将大力推进与省委党校的交流合作,积极 推进“校团文化”共建,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共同推动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失业保险降费率开始落地 企业和职工负担将减轻

    11.png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开始落地。根据山东省测算,与《失业保险条例》规定的3%费率相比,山东此次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每年可减轻缴费单位负担约50亿元,可减轻个人负担约10亿元。[详细]

    03-21 08-03中国新闻网
  • 江西省委党校第50期中青班赴井冈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巍巍井冈山,绵延五百里,被誉为“天下第一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详细]

    03-21 10-03中国江西网
  • 南苏丹一架小型客机着陆时失事

    3月20日,在南苏丹瓦乌机场,坠毁的客机冒出浓烟。新华社内罗毕3月20日电(记者卢朵宝 金正)朱巴消息:南苏丹一架小型民航客机20日下午在瓦乌机场着陆时失事,37名机上人员被送往医院,未有人员死亡。客机失事的瓦乌机场在中国赴南苏丹(瓦乌)工兵和医疗...[详细]

    03-21 10-03新华社
  • 法国总统候选人参加首场电视辩论 接受记者提问

    综合报道,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日期将在4月23日举行。参加这场电视辩论的菲永、马克龙和勒庞认为,另外6名总统候选人没能被邀参加电视辩论是个遗憾。(原标题:法国总统候选人参加首场电视辩论 接受记者提问)[详细]

    03-21 09-03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