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7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会在齐鲁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2017-03-19 13: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路时川)3月18日,山东省2017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服务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专场在济南西部大学科技园举办,此次招聘活动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齐鲁工业大学承办;由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承办的2017山东民营企业人才招聘会同期举办。

  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法信,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省人大常委、省工商联巡视员刘冠凤,省工商联秘书长孙美菊,山东省工商联宣调处处长李承新,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金鲁峰,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周有波等到招聘现场看望参会单位代表和毕业生,并与他们亲切交流。

  招聘会供需两旺 单位数量和质量均创新高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1100余家企业报名,用人单位涉及化工、制药、食品、材料、教育、地产、商贸、电子、保险、金融、汽车、机械制造等诸多领域。本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3万余个,共有来自全省各地近2万名学生参加。

  今年的招聘会不仅参会单位数量创新高,参会单位层次和质量也有所提升。共有中石化、华润、正大、魏桥、万达、华泰、海尔、海信、青啤、新希望、中粮、天元、广汇、科达、雷沃、娃哈哈、北汽、晨鸣、西王、力诺、莱钢、博汇、五征、万山、恒邦、临工、张裕、东岳、渤海实业、迪卡侬、鲁泰纺织、新凤祥、歌尔股份、中铝国际、史丹利、喜旺、维达纸业、太阳纸业等60多家500强企业参会。

  主动加强校地对接 努力服务中小微企业

  根据上级要求,为充分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服务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蓝黄”等区域发展战略需求,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作用,齐鲁工业大学主动与山东省工商联、山东各地市人社局等部门对接,广泛收集中小微企业招聘信息,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日照、潍坊、泰安宁阳、烟台蓬莱等招聘单位专区。

  发挥聚集效应 扩展就业服务

  为方便毕业生求职,齐鲁工业大学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公考咨询、征兵咨询、就业手续办理等服务区域;当天还安排了396场宣讲和面试活动,毕业生参加达4000余人次,大大提高了双方洽谈成功率。

  学校充分利用综合类招聘会的聚集效应,实现“一会多能”,相关部门和学院(部)负责人、老师到现场与用人单位洽谈,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部分学院(部)还组织召开座谈会,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与单位代表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学校还以招聘会为契机,主动邀请用人单位参加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生涯启航”、“职场大咖分享会”、“职面未来”、“名企进校园”等“1236攀登计划”就业服务活动,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转变学生就业观念 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齐鲁工业大学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推进“德智双学分”人才培养模式和“德融课堂”工作,积极探索建立教学、科研、实践、文化“四位一体”育人模式,将创业教育、就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把就业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教育教学诸环节。

  2016年开始,围绕就业工作从传统的关注就业率转向提高就业质量,从重视推荐毕业生转向关心学生成长,从就业部门向教学部门的简单反馈转向协同育人等三个转变,齐鲁工业大学调研和实施了“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攀登新高峰行动计划”(包括一个生涯咨询与辅导工作平台、两套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三类就业分类指导活动、六个就业工作目标等四个部分,简称“1236攀登计划”),构建了生涯发展辅导课程、就业指导类活动和生涯个体咨询等“三位一体”的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工作新体系,不断将就业指导服务前移,不断提升就业指导的精准化和针对性,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实现毕业生高比例和高质量就业。 2016年齐鲁工业大学共举办“研途有你”、“大学生职业发展论坛”、“职场大咖分享会”、“职面未来”、“留学导航”、“公考之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模拟面试大赛”等活动300余场,参与学生超过5万人次。

  史上“最难就业季” 这里没那么难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795万,创历史新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毕业生就业压力依然很大,是又一次“史上最难就业季”。对齐鲁工业大学的毕业生来说,似乎没有那么难。

  从齐鲁工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了解到,从去年9月份至今,学校已经为2017届毕业生举办了354家单位的秋季综合类招聘会,举办了百威、中粮、金锣等227家专场招聘会,加上本次招聘活动,累积提供就业岗位近5万个;就业网站发布信息433条,微信平台发布就业信息1400余条,学生浏览量达40余万人次。

  齐鲁工业大学多年来坚持“立足地方、面向山东、辐射全国”的基本战略,在就业市场开拓上创新思维、创新方式,每年定期回访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建立了百余家就业实习基地,连续9年承办了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形成稳固的就业基地和专业类就业市场群,就业市场的不断拓宽为毕业生充分和优质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jpg

    其中,广东2月份CPI同比上涨0.3%,比1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最大;北京、上海2月份CPI分别同比上涨1.1%、1.6%,分别比1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在物价涨幅上,西藏2月份CPI同比上涨2.4%,天津2月份CPI同比上涨2%,这两地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CPI涨幅...[详细]

    03-17 09-03中新网
  • 中国退役军人已有5700多万 军报谈“老兵担当”

    1966年11月,天安门城楼上。一位外国记者问朱德元帅:“您想身后留下什么样的名誉?”曾经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时任全国人大委员长的他一语作答:“一名合格老兵足矣!”[详细]

    03-19 08-03解放军报
  • 叙政府军击落以战机?以色列:我们拦截了导弹

    叙利亚政府军和以色列国防军17日均证实,以色列战机在叙利亚境内实施空袭时,遭遇叙利亚政府军防空导弹反击。叙利亚政府军发表声明说,4架以色列战机当天凌晨经由黎巴嫩领空进入叙利亚,对叙中部古城巴尔米拉附近的一处政府军据点实施空袭。[详细]

    03-19 08-03新华社
  • 特朗普推文回应未和默克尔握手 并称德国欠钱

    特朗普发推文回应会见默克尔时不握手尴尬事件,并称“德国欠北约和美国一大笔钱,德国应为军事防御付出更多费用”。[详细]

    03-19 08-03央视英语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