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首届国际棒垒球教育合作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7-03-18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3月17日,“济南市体育学科棒垒球主题教研活动暨济南市首届国际棒垒球教育合作发展论坛”在山东省济南第十五中学举办。

更纱忠海教练(右二)为济南十五中棒垒球队进行现场指导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吴笛 通讯员 李克增)3月17日,“济南市体育学科棒垒球主题教研活动暨济南市首届国际棒垒球教育合作发展论坛”在山东省济南第十五中学举办。本次论坛为全市中小学进一步了解棒垒球体育项目的发展情况提供了契机,为全市青少年阳光体育的开展提供了经验交流平台。

  17日上午9时,济南市棒垒球协会副秘书长岳敏敏宣布大会开幕,济南第十五中学校长王玲致欢迎辞。在致辞中,济南第十五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王玲表示,特色体育一直是济南十五中的长项,学校自2014年起在济南市棒垒协的支持帮助下,尝试开展棒垒球运动。而今学校里初一初二的学生“人人会打棒垒球,个个能上场”,棒垒球活动深受学生喜爱,也让孩子们运动中不断成长,团队意识,文明礼仪,意志品质不断提升,身体素质不断增强。

  对于本次论坛活动,济南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济南市教学研究院院长方辉认为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体育有助于培养人们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质、迎接挑战的意志和承担风险的能力,有助于培养人们的竞争意识、协作精神和公平观念。积极开展校际、国际交流、教研与论坛,对提高体育工作水平有积极的作用。”

  本次论坛主办方为济南市体育教学专业委员会和济南市棒垒球协会,协办单位为山东涿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大会邀请到了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执行秘书长张健,原台湾职棒兄弟象队总教练江仲豪,世界友好交流促进协会日本代表、大阪瓦斯株式会社总教练更纱忠海等项目专家。应邀嘉宾所做的精彩演讲让与会人员充分了解了棒垒球的相关知识、技能技巧,领略了世界棒垒球的发展、魅力与风采。

  17日下午,更纱忠海教练亲自上阵为济南十五中棒垒球队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现场指导,小队员们受益匪浅。

  济南市区县教育局分管体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区县体育教研员、市直高、初中体育与健康教研组组长、市直高、初中部分骨干教师、棒垒球教练员、棒垒球爱好教师、开展软式棒垒球学校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