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山大两个实验室在列

2017-03-14 09:1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青塔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验收结果,共有44个实验室通过验收。此外,10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更名或调整领域申请通过。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直以来都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高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培育国家级科研基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除了最顶尖的国家实验室和重量级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外,在省部一级的重点实验室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重要性和意义不言而喻。

  最近几年,教育部基本上没有审批新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不过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发布的通知,在十三五期间,教育部将择优新建70个左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此次除了公布44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验收结果外,还有10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申请更名或调整领域获得通过。来看看通过验收的44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名单和有重要事项调整的10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名单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草案修改: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下限改为8岁

    民法总则草案修改: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下限改为8岁.jpg

    在12日上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作了关于民法总则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法律委员会关于民法总则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决定将民法总则草案修改稿提请各代表团审议。[详细]

    03-13 15-03新华社
  • 中国保险业:从“做嫁衣”到主动出击进军海外

    上世纪80年代,近10家外国保险公司在北京友谊饭店设立“联络处”,堪称当时街头一景。可以说,中国保险业与中国经济的开放如影随形,以伴随中国企业“走出去”为契机,保险业的国际化也在谋求进一步的发展。[详细]

    03-14 08-03人民日报海外版
  • 非洲四国遇70年最严重饥荒 2000万人面临死亡威胁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王辉】“也门、南苏丹、索马里和肯尼亚有2000万人面临饥荒和疾病威胁,世界正遭遇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大饥荒。20世纪后半叶,粮食危机集中出现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全球65次饥荒中有34次发生在这一地区。[详细]

    03-14 07-03环球时报
  • 一波三折议会终亮绿灯 英国今日或将正式启动脱欧

    英国上议院两次拒绝脱欧法案,并提出增加两项修订内容,不仅令特蕾莎政府倍感失望,也让脱欧变得更加复杂。在现行规则下,正式启动脱欧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必须正式通知欧洲委员会主席图斯克,告知《里斯本条约》第50条已启动,并陈述英国的需求。[详细]

    03-14 07-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