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 激情飞扬铸技能

2017-02-24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德州职院机械工程系教师技能培训纪实

  大众网2月24日讯(记者 路时川)为适应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新形势,建设强教学、强实践、强科研的“三强”教师队伍,助力我校省级优质名校申报,2017年2月13日至2月24日,机械工程系组织开展了由26名青年教师参加的寒假教师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校企合作形式,依托学校“数字化工厂”和“产品检测技术中心”设备资源,聘请了西门子公司的刘清洲工程师和泰西(北京)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代跃工程师为老师们进行培训。培训采取专家集中授课、示范演示、教师动手实践等形式,系统地学习了工业自动化生产制造的各项基本技术和基于互联网支撑的智能化制造、信息化远程管理控制等前沿知识,实现了教师技能水平、科研能力、创新意识的全面提升。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表现出了极大的求知欲望,学习气氛浓厚、纪律良好,自始至终无迟到早退现象发生,老师们并纷纷表示这种技能培训针对性强、效果好,既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又获得了知识、提升了能力。

  “数字化工厂”于2016年9月建成,为山东省首家基于工业4.0概念的智能生产线项目,该实训中心可面向学生、职教师资、企业技工等群体广泛开展设计仿真、机械加工、数控维修、产品检测、快速制造等现代制造领域的教学与培训,为集实践教学、师资认证培训和技术研发推广为一体的多功能平台。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的数字化实训中心可承接数控技术、机制设计与制造、电气自动化等多个专业的实训任务,将为学校培养出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德州的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地人才和智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5省份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 你能享受哪些福利?

    25省份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你能享受哪些福利.jpg

    根据《居住证暂行条例》,居住证持有人可以享受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还可享受办理出入境证件、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等7项便利。河北、江西、吉林等地增加了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在满足条件下可在当地参加中高考的便利。[详细]

    02-24 14-02中国新闻网
  • 交通部详解联合惩戒超限超载:涵盖失信惩戒对象措施等

    舒驰介绍,《备忘录》共分5个方面,内容涵盖了失信的惩戒对象、惩戒措施、惩戒方式、惩戒管理等方面。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时、准确地推送失信主体名单,与有关部门一起,共同抓好各项失信惩戒措施的落实。[详细]

    02-24 15-02中国新闻网
  • 张维利:"一带一路"已从起步向全面务实合作推进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24日在北京召开。张维利强调,“一带一路”已经形成广泛的国际合作共识,全球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详细]

    02-24 16-02中国青年网
  • 刘德权:增强五大思维能力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

    (记者 杨牧)“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24日在北京召开。积极开展中俄文化外交、公共外交,增加民间交往、相互理解,实现民心相通,从文化交往、民间亲近,最终走向政治亲近和经济合作。[详细]

    02-24 16-02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