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孩山师北门被撞案首次开庭 被告证人突改口

2017-02-21 08:5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时间已经从寒冬变换到了春天,但刘英新一家却始终在一场车祸的阴影中感觉不到暖意。去年10月9日,刘英新15岁的女儿玮玮在山师北门过马路时遭遇车祸,身受重伤。事情已经过去了4个多月,玮玮依旧昏迷,刘家也支付了近60万元的医疗费,为此连德州老家的房子都变卖了。

  目前,玮玮已转院到天津治疗,虽恢复了自主呼吸但十分微弱,后期治疗仍需大量资金,这已经超出了刘家的承受能力。为此,刘家将肇事司机孙某,肇事车辆车主李某、肇事车辆投保公司、肇事司机所在公司全部告上法庭,请求法庭判被告先行支付前期治疗等费用40万余元。20日,历下法院燕山法庭首次就此案开庭。

  齐鲁晚报记者张泰来 实习生郝榕榕

  15岁少女遭遇车祸 五方成被告

  20日上午10点,历下区人民法院燕山人民法庭第一审判庭内,刘英新表情呆滞,提起女儿的车祸,他的脸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四个多月了,孩子还在昏迷。”刘英新的声音有些颤抖。

  去年的10月9日,刘英新15岁的女儿在山师北门过马路时被一辆淄博牌照轿车撞倒昏迷,受伤严重。

  刘英新是德州市德城区人,女儿玮玮在山艺中专部学习京剧,为照顾女儿,刘英新的妻子也从德州来到济南,在一家物业公司打工,租赁房子跟女儿住在一起。

  玮玮学京剧的同时,找了家教补习文化课。事发时,玮玮就是去跟家教老师会合,两人隔着马路还挥手致意,没想到过马路时发生了意外。

  事发后,玮玮被送到了附近的千佛山医院抢救,当天就进行了开颅手术,随后被送到了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在长达一两个月的时间里玮玮始终昏迷,没有自主呼吸。

  医院对玮玮进行救治的同时,交警部门也在加紧事故调查。去年11月初,历下交警大队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对事故责任进行了认定,认为肇事司机孙某对事故承担主要责任。玮玮对事故承担次要责任。

  刘英新夫妇为救治女儿,两人停下了所有的工作和活动,终日守在重症监护室外。“花费将近60万了,肇事司机到现在只垫付了40000多元。”刘英新说。

  为继续给玮玮治疗,刘家请求法院判处肇事司机等五方被告支付先期治疗费、交通费等费用410415元。

  事故发生后,刘英新忍不住翻看女儿的照片(资料片)。齐鲁晚报记者张泰来摄

  原告代理律师认为肇事司机公司应担责

  20日上午,燕山法庭就本案首次开庭。法庭上,玮玮的代理律师山东泉舜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燕、张东站提交诉讼状称,根据孙某本人的描述,以及事发时坐在副驾驶的孙某同事王某对交警所做的询问笔录,孙某和王某是淄博一家酒厂在济南所设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去年10月9日事故发生时,孙某虽然驾驶的是妻子所有的私家车,但当时是带着王某去工业南路的仓库提酒,然后去经十路一家饭店送货。

  陈燕认为,孙某送酒的行为与其职务职责有内在关联,是孙某为避免企业信誉受损所做的履行职务行动。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孙某所在的酒厂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肇事司机孙某本人及其代理律师也认为其行为属于履职行为,应当由其所在单位承担赔偿责任。

  据此,刘家将肇事司机孙某、肇事车辆所有人李某(系孙某妻子)、肇事车辆投保的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列为被告。

  后经核查,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称公司并没有名叫孙某的员工,孙某本人也表示早在2013年就与扳倒井解除劳动关系,目前他所工作的单位是国井酒业有限公司。据此,原告方也向法院递交追加诉讼申请,追加国井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井酒业”)为被告。

  证人改口称陪肇事司机买衣服

  20日的庭审中,5个被告均未出场,其中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书面材料证明孙某并非自己员工,其他四方均由代理律师代为出庭。

  庭审中,国井酒业代理律师出具书面证据称,对孙某是其员工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事实无异议,但指出公司有明文的用车管理规定,明确规定只有区域经理以上领导层才有资格申请使用私家车办理业务,包括孙某极其所在办事处的领导均无此资格。据此,国井酒业代理律师认为,事发时孙某的行为并非职务行为。对于玮玮的遭遇他们表示同情,但认为公司没有赔偿的责任。

  除该用车规定外,国井酒业代理律师也请求两名证人出庭作证。其中之一是孙某所在办事处的主任,他作证称企业的确有此用车规定。另一名证人是事发时跟孙某同乘一车,坐在副驾驶坐的王某。

  令人意外的是,王某出庭作证时推翻了在接受交警询问时陪孙某去提货的说法,改称事发时是陪孙某去山师东边的市场买衣服。之所以在接受交警询问时做出提货的回答,是因为孙某曾嘱咐他如此说,他当时没有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

  女孩已自主呼吸 家里卖房凑治疗费

  庭审中,几方代理人均发表了质证意见,坚持自己原有的辩论意见,法庭宣布法庭调查结束,择期再行调解。刘英新表示,为了女儿自己会把诉讼坚持下去,为孩子争取一线生机。

  刘英新介绍,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4个多月的时间,经过救治,玮玮已经有了自主呼吸,但呼吸十分微弱。为了求得更好的治疗,玮玮目前已经转院到了天津继续治疗。

  “每天都要扎针取动脉血化验血氧等指标,太遭罪了。”说起孩子,刘英新眼睛红红的,他说更担心的是后续的治疗费用,目前所知的头外骨以及头部塑形手术就需要30多万元,后期康复治疗费用更是无法估量,为了给女儿治病,已经变卖了家里的房子,后期的治疗费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承受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 局地降温超12℃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局地降温超12℃.jpg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8时至22日8时,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详细]

    02-20 15-02中国新闻网
  • 桂粤琼携手共建城市群 “北部湾”生态格局2020确立

    广东发改委副主任余云州认为,《规划》有利于推动粤西地区与北部湾其他城市深度合作发展、避免同质竞争,同步推进区域城乡一体化发展。《规划》把绿色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城市群建设的产业体系、基础设施、一体化体制机制等各领域各方面。[详细]

    02-21 08-02光明网
  • 《朗读者》的成功也不是偶然的

    文化类节目在近期制造了个小高潮。首期节目以“遇见”为主题,有知名演员濮存昕、企业家柳传志、世界小姐张梓琳、96岁高龄的翻译家许渊冲,也有从四川成都鲜花山谷里走来的普通夫妇等。[详细]

    02-21 08-02东方网
  • 俄驻叙利亚军事顾问踩雷被炸死亡

    今年2月初,卡塔尔电视台半岛电视台报道你,在拉塔基亚省塔尔图斯港附近,一辆汽车炸弹被引爆,5名俄罗斯士兵死亡,但是俄国防部否认了这一信息。 2016年8月英国天空电视台表示,近600名俄罗斯雇佣兵在叙战中死亡,包括非战斗损员。[详细]

    02-21 08-0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