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陷入传销无法自拔 青岛列车长车上“拦截”挽救

2017-02-21 08:54: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列车

  山东广播电视台2月20日讯(记者 王吉府) 2月17日,青岛发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到达湖南衡阳站时,正在站台上的当班列车长周翔超,接到一个妈妈的求救,这位妈妈说,自己儿子小揭正被骗往南宁搞传销,很有可能就在他这班列车上。找人要紧,周翔超让这位妈妈上了车,并开始一起寻人。

列车2

  青岛客运段南宁车队列车长周翔超说,家长无法提供旅客的身份证号码,我们也没法从终端机上去查找,大体知道这名乘客可能在卧铺车车厢,我就让乘务员做了逐一的核对。

  一番找寻,在一卧铺车厢,当班列车长周翔超找到了小揭,并带他和母亲见了面。

列车3

  母子相见,这位当妈的情绪激动,放声哭泣,而站在她对面的儿子却一脸平静,低着头不吱声。看到这一情景,好心的列车长接过话茬,想开导一下小揭。

  列车长通过和母子二人的聊天得知,去年小揭一毕业就跟着同学到了广西,后来家里人发现小揭是被骗加入了传销组织,花了6万多元好不容易才把他接回老家。

  可是小揭却始终没能从这个发财梦中醒来,编了一个理由再次跑了出来。小揭妈妈一路从江西新干追到了这里。

  交谈中,小揭也不知道在干什么,满脑子只想着发财,6万换回来7千,这在别人看着很傻的行为,小揭却认为值。

  列车长苦口婆心,说破了嘴皮,小揭好像还没能从梦中醒来。尽管不是很情愿,好在最后他同意跟母亲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 局地降温超12℃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局地降温超12℃.jpg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8时至22日8时,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详细]

    02-20 15-02中国新闻网
  • 桂粤琼携手共建城市群 “北部湾”生态格局2020确立

    广东发改委副主任余云州认为,《规划》有利于推动粤西地区与北部湾其他城市深度合作发展、避免同质竞争,同步推进区域城乡一体化发展。《规划》把绿色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城市群建设的产业体系、基础设施、一体化体制机制等各领域各方面。[详细]

    02-21 08-02光明网
  • 《朗读者》的成功也不是偶然的

    文化类节目在近期制造了个小高潮。首期节目以“遇见”为主题,有知名演员濮存昕、企业家柳传志、世界小姐张梓琳、96岁高龄的翻译家许渊冲,也有从四川成都鲜花山谷里走来的普通夫妇等。[详细]

    02-21 08-02东方网
  • 俄驻叙利亚军事顾问踩雷被炸死亡

    今年2月初,卡塔尔电视台半岛电视台报道你,在拉塔基亚省塔尔图斯港附近,一辆汽车炸弹被引爆,5名俄罗斯士兵死亡,但是俄国防部否认了这一信息。 2016年8月英国天空电视台表示,近600名俄罗斯雇佣兵在叙战中死亡,包括非战斗损员。[详细]

    02-21 08-0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