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开设空乘专业 首年招生报名火爆

2017-02-20 0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大众网讯(记者 路时川)每年的一二月份都是各校艺考的校考时间,在这段日子里,不管在街头还是媒体报道;不管在校门口还是在交通车站,总会有一些神色匆匆的赶路人,他们正站在追寻梦想的起点上,我们习惯称之为“艺考大军”。2017年2月16日,山东省各大艺考点的考试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山东女子学院2017年的艺术类考试已经到了最后一个考试日。

  记者了解到,山东女子学院今年的考试时间是从2月4日至2月16日,考试分为音乐学专业考试和空中乘务专业考试两部分,共有2212人报名,1966人参加了考试。其中,空中乘务专业首次招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天进行的是该校空中乘务专业的考试。

  在考试现场,很多考生都是“携家带口”有备而来,记者看到,有的家长在帮孩子整理头发,有的一直在给孩子讲一些考试技巧,还有一些考生则显得很放松……由于本次考试有才艺展示环节,所以很多考生都在忙着整理道具和更换表演服装。虽然是第一年招收空中乘务专业的学生,但考试现场却井井有条、毫不混乱,让考生能够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备考和考试。

  “音乐学作为学校的传统专业,考生报考热情逐年提高。今年来自全省各地1315人报名,其中声乐学方向考生达到658人,器乐学方向考生达到274人,舞蹈方向考生达到383人。”该校招就处姚树欣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空中乘务专业虽然是今年新上专业,但各地考生参与积极性也很高,共有897名考生报名,其中735人参加了考试。”

  姚处长还表示,山东女子学院本次新上的空乘专业是一门专科层次的艺术类专业,学校将以此专业作为引领,培养高气质、富涵养、有修为的新时代女大学生,同时也为将来上本科相关专业打一个牢固的基础。学校还将在长清校区建设实训基地,落成后将是省内高校中规模最大的空乘类教学实训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jpg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上了解到,2016年我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5.28万亿,各项基金保持收支总体平衡,累计结余超过6.5万亿元。[详细]

    02-17 17-02新华网
  • 气象台暴雪黄色预警:陕晋局地积雪深度可达12厘米

    预计,20日08时至21日08时,甘肃东南部、宁夏中东部、内蒙古中部、陕西大部、山西大部等地有大雪,其中甘肃东南部、陕西北部和西南部、内蒙古河套偏南地区、山西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7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10厘米,局地可达12厘米以上。[详细]

    02-20 09-02中央气象台网
  • 揭秘乐天涉华商业网 端起萨德毒酒难逃抵制厄运

    记者走访的这家免税店,2014年年销售额超过34年来一直保持韩国零售业第一、面积比其大7倍的乐天百货总店。”  还有中国学者对《环球时报》说,如果中国民众抵制乐天甚至其他韩国货,那也是民心之所向、民意的自由表达。[详细]

    02-20 09-02中国新闻网
  • 巴基斯坦民众抗议近期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

     2月19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人们举行集会抗议近期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尤其是16日晚在信德省塞赫万地区一宗教场所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88人死亡,另有343人受伤。[详细]

    02-20 09-0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