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艺考全家动员 父亲早晨5点替艺考生排队

2017-02-16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涛

  2月11日,曲阜师范大学艺术类招生考试在日照开考,来自淄博的艺考生张子璇也开始了她新的一场艺考之路。这是张子璇的第三场考试,接下来的时间里张子璇还要面对7所学校的艺考,而与大多数的艺考生不同的是,在艺考这段时间里张子璇的考试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的,张子璇负责考试,爸爸妈妈全程陪同默默的做着后勤服务。

  面试前一天,张子璇一家提前来到考试的学校租住到学校较近的一处宾馆,当天上午的乐理考试结束,他们回到宾馆,张子璇练习起了自己的音乐主项二胡,妈妈在一旁安静的倾听着。时不时的指出张子璇的不足之处,虽说张子璇的妈妈并没有学习过音乐,但从8岁送张子璇去学习二胡,到现在虽说不会拉,但也几乎成了半个二胡行家。

  练习过二胡后,张子璇细心的将二胡擦拭保养,这把二胡价格五六千元,算是一般的,但是对于工薪家庭的他们来说已经算是不便宜。

 

  聊天中谈及来回的奔波,妈妈伸手去爱抚张子璇的脸,这几日睡不好压力大,张子璇的脸上起了红疹子,妈妈有些心疼。

  因为学校给安排的考试时间较晚,会耽误后面的考试行程,张子璇和爸爸妈妈决定尽可能早的去排队看看能不能提前进行考试。11日一大早,父亲为了让母女俩多睡一会早上六点就起床到学校排队,终于排上了。

  张子璇进入考场。

  考试顺利结束,张子璇觉得考的还不错,母子俩都一扫之前的紧张面带笑容,与其他候考的家长打招呼。

  考试结束母女回到宾馆,得知孩子顺利考试结束,趁着母女俩不在父亲掉下了泪水,努力总算没白费,他们怕孩子的行程耽误浪费孩子的一次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年轻人被户口牵引 一线城市或失去创新活力群体

    年轻人被户口牵引 一线城市或失去创新活力群体.jpg

    在北京日益收紧的户口指标面前,近年发生的多起“倒卖户口”案件中,北大、清华等名校毕业的“买家”频频出现在涉事名单中。北京市教委发布的《2016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指出,截至2016年10月31日,北京地区高校已就业的京外生源毕业生,有半数以...[详细]

    02-15 17-02中青在线
  • 我国"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发布 力争建成6亿亩高标准农田

    《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对外发布。《规划》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将全国划分为9个土地整治区;依据土地利用现状、土地整治潜力等,划定11个农用地整理重点区域、12个土地复垦重点区域和9个土地开发重点区域;提出10项土...[详细]

    02-16 09-02人民日报海外版
  • 日本茨城县发生枪击案致两死一伤

    日本东部茨城县15日发生一起枪击案,枪手在打死1人、重伤1人后疑似自杀身亡。[详细]

    02-16 09-02人民日报
  • 韩国机场变“垃圾场”赖中国游客?韩媒看法不同

    “济州机场的中国游客所过之处一片狼藉”,韩国《朝鲜日报》15日以此为题报道称,济州市民卢某12日在“脸谱”上发文称:“中国人疯狂地撕掉免税品的包装,清洁员们默默地把这些包装在一边堆成小山一样。[详细]

    02-16 07-02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