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忠:坚持国际化办学,培养高端服务人才

2017-02-07 13: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空乘专业面试现场

    大众网济南2月7日讯(记者 满德利)“学校将坚持国际化的办学方向,培养合国际化需求的高端人才。”2月6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2017年空中乘务专业测试工作在该校进行。该院党委书记陈国忠说,今年共有来自全省各地3100多名考生参加此次面试。其中空中乘务专业招生计划260人,面试录取比率接近12:1,创历史新高。

  打破专业限制,培养国际化高端人才  

  记者在学生面试现场看到,不少学生在才艺展示环节“秀”起了外语,俊男美女们熟练的日语、英语、韩语让考试现场充满了洋气范儿,“国际化是学校办学的主要方向,因为旅游既是面向国内,也是面向国外的现代服务业。”陈国忠说,空乘专业与该校的日语、韩语、法语专业具有很强的横向沟通。随着综合改革的需要,学校将打通专业限制,打破学生学习的壁垒,为每个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广阔的选修空间。同时,学校将大规模推广学分制,让每一个学生既能在专业上有所建树,又能在专业方向上有所发展,能够培养出符合国际化需求的高端人才。

  据悉,该校空中乘务专业还与美国加州理工(波莫那)大学建立了国际交流项目,提高了学生的外语水平和专业竞争力。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空乘专业面试现场 

  与世界著名邮轮公司合作 拓宽学生就业面

  “除了空乘专业以外,学校大力拓展相近专业的人才培养,已经与世界著名邮轮公司达成意向,培养邮轮的高端人才。”陈国忠说,学生在以后的就业不仅可以升空,还可以去世界豪华游轮、国际度假酒店、以及相应的高端岗位就业,对于学生来讲有很多选择的机会。

  省内最早开设空乘专业 学生100%就业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是山东省最早开办空乘专业的学校。开办专业以来,该专业的学生在就业率方面一直排在山东省所有高校的前列,现在就业率可达100%。”陈国忠说,多年以来,学校立足于立德树人,学生在学校就可以实际模拟空乘专业技能,让学生在进入工作岗位以前,能够完全具备岗位所需要的职业知识、职业技术和职业技能。

  陈国忠说,学校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多方面合作。目前,与学校合作的航空公司和相关就业部门已经达到几十个。涵盖了国际和国内的重要航空公司。在专业培养方面,学生在课堂学习的同时,能够在学校模拟体验整个空乘专业所有的岗位和专业技能。一切按照就业的标准和国内大型航空公司最高的服务需求,对学生进行培养。既拓宽了学生的专业面,又形成了对应现代航空服务要求的专业技能培养,使得学生能够在将来有更好的就业渠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C919客机进入首飞准备阶段 预计今年上半年首飞

    C919客机进入首飞准备阶段 预计今年上半年首飞.jpg

    1月17日,中国商飞公司民用飞机试飞中心,新投入使用的上海浦东祝桥试飞机库宽敞、明亮。2010年6月28日,经过7个月绝地攻坚,ARJ21新支线飞机2.5g极限载荷试验也就是2.5g静力试验终于圆满通过,掌声、欢呼声、喜极而泣声溢满了整个试验现场。[详细]

    02-07 10-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广西调查"官员请吃穿山甲":用餐人无投促局领导

    近日,一则反映2015年7月15日“广西官员请吃穿山甲”微博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据悉,2015年7月8日到10日,“投资广西 走向东盟——2015年香港企业广西行”活动在南宁举行。[详细]

    02-07 10-02广西新闻网
  • 指责英政府无视诉求 苏格兰独立公投或势在必行

    据外媒6日报道,继英国公投脱欧之后,特蕾莎·梅政府处理有关苏格兰事务方面似乎没有得到后者的认可。苏格兰生态绿党议员罗斯-格力尔6日表示,英国政府一旦触发脱离欧盟的条款,苏格兰将很快滑向另一场公投。[详细]

    02-07 10-02中新网
  • 特朗普视察美国空军基地 誓言铲除激进恐怖主义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表示,美国及盟国将铲除激进伊斯兰恐怖主义。据悉,特朗普于1月28日在白宫签署了打击“伊斯兰国”行动、重组国家安全委员会以及国土安全委员会、限制从事游说活动的三份行政命令。[详细]

    02-07 10-02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