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府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2017-01-13 09:09: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16年1月7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社科院副院长王京清、张江、李培林、蔡昉,青岛市领导王广正、 王鲁明,青岛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出席签约仪式。

  王伟光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社科院与青岛市政府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是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经过多年的积累,中国社科院已经成为中国一流、世界闻名的哲学社会科学综合研究中心,借助青岛的优势资源和条件,中国社科院的理论研究将会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产出更多有价值有影响的创新成果。青岛作为国家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在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中国社科院将全力支持青岛发展,通过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智力支撑,助力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治理能力水平的提升,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李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社科院多年来对青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一个城市的发展,人才和智力资源至关重要。中国社科院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是国家级综合性高端智库。这次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着眼全面、着眼高端、着眼长远,将为青岛未来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青岛市将全力做好中国社科院在青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双方共同把握时代脉搏,抓住合作机遇,争取各项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青岛研究院,围绕国家战略和青岛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联合在青岛举办国际性高层论坛;为青岛市重大决策和发展战略提供咨询论证;在人才交流与培养方面展开全面合作。(青岛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购一族请注意 这些商品不适用7日无理由退货

    网购一族请注意 这些商品不适用7日无理由退货.jpg

    办法进一步明确,消费者基于查验需要而打开商品包装,或者为确认商品的品质、功能而进行合理的调试不影响商品的完好。办法明确,消费者退回的商品完好的,网络商品销售者应当在收到退回商品之日起七日内向消费者返还已支付的商品价款。[详细]

    01-12 15-01中国新闻网
  • 春运网络抢票:黄牛套路深 个人信息“裸奔”

    一位自称可以帮忙买到火车票的黄牛,在向其支付50元手续费后,将用户拉黑。去哪儿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春运购票期间,如果没有购买抢票服务费,需进行排队,如果购买则可以插队,系统会先处理购买服务费的订单。[详细]

    01-13 08-01北方网
  • 英央行行长:“脱欧”不再是英国金融最大威胁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11日表示,从英国公投“脱欧”后几个月金融市场较为稳定的形势来看,英国“脱欧”不再是英国金融稳定面临的最大威胁。卡尼11日对英国议会财政部特别委员会表示,提供一个“脱欧”过渡期非常有必要,如果没有过渡期,将会产生一定后果,“我们...[详细]

    01-13 08-01中国经济网
  • 巴西高失业率下的经济困局

    每年圣诞节,巴西里约市内的罗德里格德弗雷塔湖湖心,都会设置光彩夺目的大型圣诞树烘托节日氛围。新年以来,巴西民众对经济复苏期望值有所上涨,不过对于经济的回暖能否立竿见影解决失业难题,也在焦急等待答案。[详细]

    01-13 08-01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