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四举措向有偿家教“亮剑”

2017-01-13 09:08: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高密市把治理有偿家教作为寒假期间重要工作来抓,建立严防、严管、严查、严惩“四严”机制,向有偿家教“亮剑”,维护教育形象,树立文明行风。

  一是筑牢师德防线,严防有偿家教。 该市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向单美华家庭学习的决定》,通过举办报告会、讨论会、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市教职工向该市荣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单美华家庭学习,学习单美华家庭自费筹办公益性书院、义务开办“四点半学校”、开设周末公益讲堂的优秀事迹,对全市教师师德教育全覆盖,强化教师对提升师德修养,拒绝有偿补课的认识。各学校通过展板、悬挂条幅、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严禁有偿补课的相关规定,提倡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和云教学等手段,为学习有困难学生无偿答疑辅导,号召教师开展假期志愿服务,积极传播教育正能量。

  二是明确责任主体,规范教师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和“谁主管 谁负责”的要求,明确校长是第一责任人,校长和学校中层干部,中层干部和教师分别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管理监督。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教师学习山东省《关于加强师德建设规范普通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的若干意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教师个人写出禁止有偿家教承诺书,承诺坚守高尚情操,信守廉洁从教。

  三是公开接受监督,严查违规行为。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全市中小学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生身心特点和学情特点,科学、合理布置寒假各学科作业,同时要求各学校开展丰富社会实践和“微德育”小课题研究活动。下发《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告知家长关于禁止在职教师组织或参与有偿辅导的要求,公布举报电话,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教育局在寒假期间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专项督查,对有偿辅导实行零容忍。

  四是严格师德考核,加大惩处力度。将查处有偿家教情况与校长职级奖励性绩效工资挂钩。一经查实从事有偿家教的教师,师德考核直接确定为不合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直至开除或解除聘用合同的相应处分。特级教师、名师、教学能手等称号获得者从事有偿家教并被查实的,由市教育局按批准权限报请或责成相关部门取消其称号及待遇,通报全市。(潍坊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购一族请注意 这些商品不适用7日无理由退货

    网购一族请注意 这些商品不适用7日无理由退货.jpg

    办法进一步明确,消费者基于查验需要而打开商品包装,或者为确认商品的品质、功能而进行合理的调试不影响商品的完好。办法明确,消费者退回的商品完好的,网络商品销售者应当在收到退回商品之日起七日内向消费者返还已支付的商品价款。[详细]

    01-12 15-01中国新闻网
  • 春运网络抢票:黄牛套路深 个人信息“裸奔”

    一位自称可以帮忙买到火车票的黄牛,在向其支付50元手续费后,将用户拉黑。去哪儿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春运购票期间,如果没有购买抢票服务费,需进行排队,如果购买则可以插队,系统会先处理购买服务费的订单。[详细]

    01-13 08-01北方网
  • 英央行行长:“脱欧”不再是英国金融最大威胁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11日表示,从英国公投“脱欧”后几个月金融市场较为稳定的形势来看,英国“脱欧”不再是英国金融稳定面临的最大威胁。卡尼11日对英国议会财政部特别委员会表示,提供一个“脱欧”过渡期非常有必要,如果没有过渡期,将会产生一定后果,“我们...[详细]

    01-13 08-01中国经济网
  • 巴西高失业率下的经济困局

    每年圣诞节,巴西里约市内的罗德里格德弗雷塔湖湖心,都会设置光彩夺目的大型圣诞树烘托节日氛围。新年以来,巴西民众对经济复苏期望值有所上涨,不过对于经济的回暖能否立竿见影解决失业难题,也在焦急等待答案。[详细]

    01-13 08-01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