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考调剂报名开始 含这些涉鲁岗位(附调剂职位表)

2017-01-12 09:3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林绍荣、高亚南

123

  齐鲁网1月11日讯 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已公布,各职位的分数线也已划定。考生可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考试成绩。同时,2017年国考首批进入面试的人员总名单发布,共计79260人。

  国考首批面试最低线公布 国税成翘楚山东占鳌头

  从2017年国考首批进入面试的考生名单中可以发现,国税系统最低面试分数线仍然在诸多职位中独占翘楚,最低分数线排名前十的岗位中,国税系统占有五席,分别是青岛国税局、山东国税局、宁波国税局、大连国税局、厦门国税局,而青岛国税局和山东国税局又分别以149.6分和148.6分的高姿态傲视群岗。

  在报考岗位地区分布中,在国考进面最低分数线最高的前五名岗位中,山东省岗位就占有三席,分别是青岛国税局、山东国税局和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前十位中,山东岗位也有五席。

  今年之所以会出现国税系统和山东岗位进面试分数线较高的现象,主要因为国税系统岗位历来为考场竞争较为激烈的部门,因此进面试分数线最高也不足为怪。而山东岗位包揽进面分数线高分榜大部分,报考者多为山东本土考生。

  通过统计,2016年国考进面平均最低分数线为116分,而2017年国考进面平均最低分数线则为121.7分,整体上拉高了5分左右。

  2017国考调剂报名今开始

  记者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已经公布,部分职位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数未达到规定的面试比例,根据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需要面向社会公开调剂补充面试人选。

  调剂的原则和条件:调剂在公共科目考试内容相同(即指报考人员应答的是同一类试卷)的职位之间进行;已进入首批面试名单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调剂;参加调剂的报考人员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申请调剂的报考人员应当符合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申请调剂的报考人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应当同时达到原报考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和拟调剂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进入首批调剂名单人员不得参加原报考职位的递补。

  2017年1月11日(周三)8:00至1月13日(周五)18:00期间,报考人员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调剂网页(http://bm.scs.gov.cn/tj2017),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报考人员对调剂职位所需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以及备注的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在提交调剂申请时间结束之前,报考人员可以改变申请调剂的职位。

  非网上报名的报考人员参加调剂时,请直接与拟申请调剂的招录机关联系,在2017年1月13日(周五)18:00前提交书面材料供招录机关审核。

  2017年1月15日(周日)8:00至1月16日(周一)18:00,招录机关对报考本机关(单位)的网上调剂申请和非网上调剂申请一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招录机关按照报考人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相同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成绩排序。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都相同的,一并进入资格审查。调剂审查合格的人数达到规定的调剂人数后,招录机关不再对其他人员做资格审查。(综合 半岛网 新锐大众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 消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税改革方案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新税收体制

    个税改革方案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新税收体制.JPG

    据了解,目前,我国个税实行的是分类税制,即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股息红利、财产租赁等11类所得,分别扣除不同的费用,按不同的税率征收,没有专项扣除。刘剑文认为,个税改革的原则方向是“增低、扩中、调高”,通过改革调节财产收益的再分配,让税制更加...[详细]

    01-11 15-01人民政协网
  • 重庆官方连夜发布答记者问:坚决遏制“炒房”

    国土房管局新闻发言人称,近期重庆市主城房地产市场出现的异常现象,主要表现为个别区域和少量高端、滨江区域的楼盘成交量和价格出现异动。新闻发言人:针对当前主城房地产市场异常现象,我们已下发《关于加强主城区商品房项目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详细]

    01-12 09-01东方网
  • 美军方要求拨款5000亿美元对抗中俄 钱从哪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亦驰 环球时报记者 刘 扬】英国《泰晤士报》10日称,美国国防部要求拨款5000亿美元建造更多军舰,以应对中国在海上越来越大的威胁与俄罗斯崛起。[详细]

    01-12 09-01中国新闻网
  • 移民组织:欧洲严寒致数十移民和寻求庇护者被冻死

    据联合国网站11日消息,国际移民组织日前对在欧洲和东地中海地区的成千上万的移民和寻求庇护者正在忍受冬季寒冷的天气表示关切,特别是那些有儿童的弱势家庭。欧洲和东地中海地区近来出现了多年来最大的降雪和最冷的温度,目前已有数十名移民和寻求庇护者被冻死。[详细]

    01-12 09-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