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东省大学排行榜发布 快来看看你的大学排名第几?

2017-01-12 09:2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最新发布的2017中国各地区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山东省大学综合排名全国第9,山东大学挺进世界知名、中国一流大学行列,是国际公认的2017英国QS、泰晤士报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三大世界大学排行榜前500强,位居2017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20位,荣膺2017中国五星级大学美誉,稳坐2017年山东省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冠军。

  中国海洋大学位居第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排名第3,山东师范大学第4,青岛大学第5,山东农业大学第6。值得一提的是,山东师范大学与青岛大学均比2016年提升27个位次(山东师范大学全国排名第108位,青岛大学第119位),上升势头强劲,成为未来山东省最有实力冲击全国100强的高校。

  山东师范大学作为山东省老牌名校,在山东省内除3所部属高校外,其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一直处于省属院校前列。该校通过实施学科振兴计划和“人才强校”战略,学科专业发展水平有了大幅提升。

  近几年尤其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双一流”建设中成果显著,其在校学生团队连续两年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学校四个学科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2017年1月9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对中国两岸四地高校的综合实力、教学质量、一级学科、本科专业、研究生教育和国际化水平等进行了综合评价和星级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税改革方案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新税收体制

    个税改革方案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新税收体制.JPG

    据了解,目前,我国个税实行的是分类税制,即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股息红利、财产租赁等11类所得,分别扣除不同的费用,按不同的税率征收,没有专项扣除。刘剑文认为,个税改革的原则方向是“增低、扩中、调高”,通过改革调节财产收益的再分配,让税制更加...[详细]

    01-11 15-01人民政协网
  • 重庆官方连夜发布答记者问:坚决遏制“炒房”

    国土房管局新闻发言人称,近期重庆市主城房地产市场出现的异常现象,主要表现为个别区域和少量高端、滨江区域的楼盘成交量和价格出现异动。新闻发言人:针对当前主城房地产市场异常现象,我们已下发《关于加强主城区商品房项目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详细]

    01-12 09-01东方网
  • 诺基亚手机在中国复活 西媒:已非国产品牌对手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西媒称,经典的诺基亚手机铃声将再次响起。”  例如小米5s手机,价格比Nokia 6稍高一些,但采用定制高亮屏幕以及骁龙821旗舰处理器,拍照性能也要高出Nokia 6。[详细]

    01-12 08-01中国经济网
  • 全球经济分化趋势将加剧

    去年下半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长分化趋势明显,以美国为首的发达经济体复苏动力增强,新兴经济体则继续承压。目前看来,特朗普上台后美国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变化可能给新兴市场带来挑战,从而加剧分化走势。[详细]

    01-12 08-01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