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教育局发通知:寒假期间万名中小学教师将家访

2017-01-11 09:5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分享到

  13日,济南市中小学生将陆续进入寒假时间,10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中小学寒假工作的通知》,今年寒假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同样没有书面作业,同时全市中小学生将带头并劝阻父母、亲友等周围的人不放烟花爆竹,参与到治霾过程中。同时,继续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家访活动。寒假期间,学校组织广大教师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生活和成长环境,与家长共同探讨帮助学生成长的方法和途径,同时征求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市教育局的相关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假期将从本月1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11日;高中阶段学校将从1月20日一直持续到2月11日。假期期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除省厅规定的《假期生活指导》外,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作业。

  同时,这个寒假市教育局还倡导全市中小学生要自觉带头并劝阻父母、亲友等周围的人不放烟花爆竹,在参与全市治霾防污等环保行动中凸现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倡导全市中小学生绿色出行,走亲访友旅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用实际行动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为净化空气立言践行;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全市中小学生要敢于对乱丢垃圾、随地吐痰、在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说“不”。“实际上,就是真正通过孩子自身的做法来影响自己的父母、亲人,比起纸质作业,这样的践行本身更有实际意义。”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学生之外,今年济南市各大中小学教师将继续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家访活动。根据要求,假期期间,学校要组织广大教师,特别是班主任,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的生活和成长环境,与家长共同探讨帮助学生成长的方法和途径,同时征求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生活日报记者 朱紫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支付宝回应安全问题验证事件:验证方式已升级

    支付宝回应安全问题验证事件:验证方式已升级.jpg

    针对网友反映的“可以通过识别好友、识别近期购买物品,来找回支付宝登录密码。但这一策略只能找回登录密码,仅通过回答安全问题并无法找回支付密码。[详细]

    01-10 15-01中国新闻网
  • 国家部委亮2017“施工图”:改革作主线 民生是重点

    近期,国家各大部委陆续召开工作会议,根据中央确定的“稳中求进”总基调,部署2017年的工作重点,绘出新一年的“施工图”。国家能源局今年将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重点做好煤炭去产能,全面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推进非化石能源规模化发展、化...[详细]

    01-11 09-01人民日报海外版
  • 美军机释放103架微型无人机 如蝗虫般集群飞行

    据BBC报道,美国军方日前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试验,用一架喷气式战机释放了103架微型无人机组成的机群,如同一群蝗虫在空中飞行。去年10月,美军曾使用3架F/A-18超级大黄蜂战机释放了“Perdix”无人机。[详细]

    01-11 09-01人民网
  • 可爱!澳小马驹与橡胶鸡玩耍视频走红网络(图)

    玩具对于小孩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玩伴,这对于动物宝宝来说似乎也是一样的道理。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9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匹名叫Kruzah的小马驹与它吱吱作响的橡胶鸡玩耍的视频走红网络。[详细]

    01-11 09-01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