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舆情管理工作先进高校公布,山大、日职等上榜

2017-01-04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白卫

  大众网济南1月4日讯(记者 满德利 白卫)日前,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大众舆情中心联合推出的山东省《2016年度舆情管理工作先进高校》名单正式公布,其中山东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名列普通本科高校前三名;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职业学院名列高职(专科)高校前三名。

  榜单显示,本科高校中,山东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分别列前五名,其中山东大学以总分42719.28的成绩遥遥领先。

  在高职(专科)院校榜单中,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职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进入前五名。同样,第一名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与第二名拉开较大差距,以4879.7分的成绩位居第一。而第二、三、四、五名之间差距不大,尤其是第六名东营职业学院总分为1465.85,与第五名山东商务职业学院1467.18的成绩,仅有不到2分之差。  

  据悉,该榜单是根据山东省高校2016年在网媒、纸媒、论坛、博客、微博和微信的正面信息展示的权重 ,通过对相关信息数量进行加权统计所得,分为普通本科高校榜单和高职(专科)榜单,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省高校在2016年度的舆情管理工作水平。

  本次榜单数据统计主要依据大众舆情中心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舆情监测软件,该软件可7×24小时监测1000余家国内主流平面媒体、杂志报刊;国内外10,000多家门户网站、专业(垂直)网站、政府网站的十几万个频道;90余家各类博客,近800家综合、地方以及行业论坛、贴吧;新浪、腾讯、搜狐、网易等主流微博媒体以及主要视频、问答、电商类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大众舆情中心隶属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担省网信办的舆情协同工作多年,构建了一套“专业队伍+监测软件+权威媒体+全时辅助”的舆情工作体系,可根据单位具体情况,量身定制舆情监测系统,同时按突发舆情的需要随时启动夜间、节假日或重大舆情专项保障服务,专人全天协助进行舆情监测、预警、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中心在省内唯一具有40人以上的专业舆情分析团队,能够准确及时的对事件进行溯源;事件扩散程度、趋势及特点分析;扩散媒体或个人所持观点以及评论观点,由其意见领袖的观点;事件处置、媒体引导建议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最新城市竞争力排行榜发布 上海香港深圳居前三

    最新城市竞争力排行榜发布 上海香港深圳居前三.jpg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3日在港发布2016年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上海继续排名第一,香港及深圳则位居第二及第三名。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1998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中国较早涉足城市竞争力研究领域的学术机构,2002年推出第一份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详细]

    01-04 08-01新华社
  • 中国最贵强拆判决已执行1.13亿元 政府被判违法

    中国最贵强拆判决已执行1.13亿元-政府被判违法.jpg

    1.98亿元“史上最贵强拆判决”终于开始执行。2016年12月28日晚,远大公司法定代表人高文华告诉记者,他们已于前一天收到了第一笔1.13亿元的赔偿款,目前还有8500万元赔偿未支付。远大公司代理律师、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令表示,目前,该公司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收...[详细]

    01-04 08-01中国新闻网
  • 中国叙问题特使将出访相关方 旨在支持国际社会促和努力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始终为推动叙利亚问题的妥善解决发挥着积极和建设性作用。解晓岩特使时隔不久再次出访,旨在加强同有关方沟通协调,支持国际社会促和努力,推动早日重启政治解决进程。[详细]

    01-04 17-01中国网
  • 媒体称辽宁舰将绕台一周“武吓”蔡英文?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辽宁舰航母编队目前在南海有关海域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是按照计划安排的,目的是检验武器装备的性能。我可以告诉你的是,辽宁舰航母编队目前在南海有关海域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是按照计划安排的,目的是检验武器装备的性能。[详细]

    01-04 17-01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