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济南市学生新年音乐会奏响艺术教育新乐章

2016-12-30 17:39: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30日,2017年济南市学生新年音乐会在济南艺术学校正谊剧场举行。

传统民族乐器竹笛演奏的《鱼水情》

济南外国语学校选送的歌剧《我亲爱的爸爸》

  大众网济南讯 12月30日,2017年济南市学生新年音乐会在济南艺术学校正谊剧场举行。市直有关部门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共建单位负责人、学生家长、师生代表等各界人士共聚一堂,以精彩的音乐盛会,告别2016,迎接2017年。

  本次音乐会参演节目精彩纷呈,16个节目分别由各县区、直属学校选送,19个学校参与演出。音乐会上,民乐、西洋乐、合唱、歌剧、京剧等艺术表演形式多彩多样,集中展现了我市艺术教育取得的成果。

  音乐会在欢快的民乐合奏《好日子》中拉开帷幕。《莫扎特G大调弦乐四重奏》铿锵有力、富有激情跳跃的音符,亲切抒情、柔美流畅的曲调,欢快流畅、淳朴优美的风格,令人神清气爽、心情愉悦;以传统民族乐器竹笛演奏的《鱼水情》清脆与柔和相应,委婉与清亮并存,宛如天籁;济南外国语学校选送的歌剧《我亲爱的爸爸》曾获山东省“最美童音”声乐大赛大奖,旋律极为优美,深情而动人;《我心歌唱》的表演者是有“维童之友”合唱团称号的制锦市街小学蒲公英合唱团,孩子们用心灵去赞美生命,用爱心去呼唤真诚,用歌唱去感受幸福,尽情表达了大自然的美好;略带爵士风格的歌曲《the rhythm of life》节奏跳跃,韵味独特;《双飞蝴蝶主题变奏曲》以它田园诗般的意境和脉脉含情,表现了民族音乐的伟大;“生旦净末丑,人生大舞台”,京剧联唱淋漓展现了民族艺术的精华,国粹艺术在青少年一代中继续传承弘扬;二胡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仿佛让人置身辽阔美丽的草原,亲身感受浓厚的民族风情;民乐合奏《花好月圆在热烈的快板引子中开始,生动描绘出人们在月下花丛尽情欢舞的场面。

  据介绍,自2012年以来,我市每年都举办学生新年音乐会,今年已经是第六届,成为展示艺术教育成果,检验中小学艺术教育水平的品牌活动。近年来,济南市教育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要求,本着“面向全体,注重普及,特色发展,全面提高”的原则,广泛深入地开展艺术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进以班级活动为主导、面向全体学生全员覆盖的体育艺术活动。 2016年度,成功举办全市第十二届中小学(班级)合唱节活动,全市814所中小学校、1.6万个班级、71.3万名学生全部参与,达到了“班班参与、人人展示、特色呈现、全面发展”的活动效果。在全国及省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艺术展示类2个全国一等奖,3个全国二等奖;美术展评获6个全国二等奖,校园艺术教育成果不断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信用卡新规明年1月1日起执行 违约金将不再利滚利

    信用卡新规明年1月1日起执行 违约金将不再利滚利.jpg

    明年1月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实施。《通知》把银行信用卡的各种收费项目进行了规范和减免,例如将利滚利的“滞纳金”改为一次性收取的“违约金”,并取消了信用卡超限费。[详细]

    12-30 14-12北京晚报
  • 《圆梦时刻》系列报道之三:留守的思念

    “只要心中充满爱就会被关怀,重建一个梦,重建一颗心,让我重建一个家……”《我想有个家》唱出了文博的心声。关注二维码进入节目众筹搜索“郭文博”众筹的费用将全部资助给郭文博作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费用[详细]

    12-30 17-12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 快讯:马兴瑞任广东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12月30日下午,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决定接受朱小丹辞去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马兴瑞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详细]

    12-30 16-12东方网
  • 权利的游戏取景地美似仙境 揭秘大片鲜为人知的拍摄地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里一望无垠的沙漠是拍摄外星球场景的绝佳电影取景地。最近一部在蒙特利尔拍摄的电影是《布鲁克林》,讲述了一个爱尔兰年轻女孩及一位意大利裔纽约青年的爱情故事。[详细]

    12-30 16-12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