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民办高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德州举行

2016-12-12 09:2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高明

01

  山东省民办高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场

02

  山东省民办高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颁奖典礼

  齐鲁网12月11日讯(山东台德州站 周树茂 通讯员 高明)12月9日,由山东省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华宇工学院承办的山东省民办高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德州举行,省教育厅民办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处长梅亚宁到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大赛有20所民办高校33名教师分本科、专科组参加了决赛。比赛选手都是在全省民办高校初赛的基础上经层层选拔产生的。大赛中,参赛选手们以精湛的技艺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

  大赛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目的,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手段、教学效果及综合素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考察。

  经过专家现场打分,山东华宇工学院闫佩玉等5位老师荣获本科组一等奖;济南大学泉城学院王爱智等8位老师荣获本科组二等奖;烟台南山学院刘焕焕等8位老师荣获专科组一等奖;潍坊科技学院刘聪聪等12位老师荣获专科组二等奖。

  梅亚宁对近年来山东省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民办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教师成长规律,以提高教师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核心,创新教师培养机制和管理机制,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民办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他希望各民办高校要深刻把握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特别是民办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规律,把握民办教育发展的新机遇,科学谋划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十三五”规划,让山东省的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悉,山东省民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由山东省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是山东省民办高校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教学技能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得到了省教育厅领导和各民办高校的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3年来追回外逃人员2442人 追赃85.42亿

    11.jpg

    12月9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反腐败日。中央纪委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我国已从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2442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397人,追赃金额85.42亿元人民币。今年1至11月,追回外逃人员908人,追赃金额23.12亿元。 [详细]

    12-11 16-12京华时报
  • 中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省党政负责人担任总河长

    为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落实属地责任,健全长效机制,我国将在2018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11日公布,意见提出河湖管理保护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上下游、左右岸、不同行政区域。[详细]

    12-12 08-12新华网
  • 谁是美大选最大赢家?巴菲特资产暴涨近80亿

    得益于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狂飙,截至9日闭市,巴菲特的个人财富已自11月8日的美国总统选举后暴涨79亿美元,至739亿美元。这也使巴菲特一举超过西班牙“萨拉”(ZARA)时装品牌创始人阿曼西奥·奥尔特加和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详细]

    12-12 08-12新华社
  • 筹钱! 美国今冬要卖3.75亿美元战略储备油

    美国政府已定于今冬出售价值3.75亿美元、近730万桶的战略石油储备,以便对现在的原油应急储备库进行升级改造。报道说,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推动国会通过了一项总价值达20亿美元的战略石油储备库升级改造计划。[详细]

    12-12 08-12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