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女大学生网聊遇“凤凰男”,坠入爱河被骗财骗色!

2016-12-09 10:42:37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分享到

  日前,荣成警方破获一起专门针对女大学生的骗财骗色案件,河南籍犯罪嫌疑人徐某被抓获。32岁的徐某无固定职业,冒充首都医科大学在校研究生,通过QQ、微信等对在校女大学生实施诈骗。行骗过程中,徐某编造自己受伤、得病、买房等谎言,甚至利用网络伪造图片、小视频,博得受害人信任,最终骗财骗色。目前,警方查证徐某行骗两起,两名女大学生分别被骗近2万元和近16万元。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网聊相识“凤凰男”

  女大学生坠爱河

  今年10月初,荣成某高校大三女生小李在上网时,通过QQ认识了网友“凤凰男”,对方自称王辉,河南人,今年24岁,是首都医科大学的一名在读研究生,父母均为郑州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在王辉的甜言蜜语之下,小李很快对王辉产生了好感。10月20日,王辉来到荣成与小李见面,住在小李学校附近的一家宾馆。几天后,王辉离开,说要回学校上课。

  然而,王辉走后不久,就给小李打电话,称钱包被人抢走,在追歹徒过程中又被车撞伤了腰。电话中,王辉说,钱和银行卡都没了,而父母又在国外联系不上,无奈只好向小李求助。为证明所说不假,王辉还用微信发来一段自己受伤的视频,这让小李深信不疑。看到王辉伤情严重,小李二话没说,给王辉汇去5300元钱。

  过了一个月,王辉称因腰伤在身,想来荣成疗养。11月下旬,王辉再次来荣成找小李,并规划两人的美好未来。王辉告诉小李,等他们毕业了就结婚,目前他正准备在青岛买一套180万元的房子,但首付还差6万元。一听王辉要买180万元的房子,小李觉得自己也应该为两人的未来出一分力,就又给了王辉1万多元钱。

  但也正因这次荣成之行,王辉不慎暴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感觉男友不对劲,悄悄报了警

  11月27日,小李上完课去宾馆找王辉,无意中在王辉口袋里找到一张身份证,身份证照片是自己的“男友”,但姓名却是徐某,出生日期为1984年。可是,“男友”自称王辉,1992年出生。小李感觉眼前的“男友”不对劲,悄悄报了警。接警后,荣成市公安局青鱼滩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王辉所住的酒店,当场将其控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辉”的真实身份是徐某,河南人,无固定职业。徐某化名王辉,冒充首都医科大学在校研究生,民警检查徐某的手机发现,徐某利用QQ、微信等与多名女大学生保持联系。其中,河南新乡市一名女生多次频繁拨打徐某的电话,民警分析这名女生也是受害者之一,于是与她取得了联系。近日,河南新乡某高校的这名女大学生小刘来到荣成,协助警方调查。

  四处借钱给男友,女大学生成“取款机”

  与女大学生小李一样,小刘也是通过网络与徐某结识。今年2月份,大四学生小刘通过QQ结识了徐某。徐某自称王辉,1990年出生,被保送至首都医科大学,目前是在读研究生,父母双亡,自己和妹妹相依为命。徐某自称学霸,但苦于家庭经济困难,连学费都交不起。为了给“男友”交学费,小刘汇去3000元钱。之后,徐某又说靠近心脏的位置长了个瘤,需要做手术,又向小刘借钱。在10个月的时间里,徐某先后以妹妹看病、自己买房等借口,从小刘手里“借”走近16万元钱。

  原本家境并不富裕的小刘东拼西凑,为了给“男友”筹钱,她还向在广东打工的小姨借钱,几乎借遍了所有的亲戚好友,共借了约10万元。后借不来钱,小刘就在网上贷款,先后共贷了近6万元。其间,在两人交往没多久后,小刘还将自己的银行卡交给了“男友”,成为“男友”的“取款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务院再发红包!又一批职业资格取消了

    国务院再发红包!又一批职业资格取消了.jpg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再次公布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别着急,我们不单为你清晰地列出本次取消的职业资格目录,还专门为你设计了一款查询H5产品,所有已取消的职业资格通通都在里面。[详细]

    12-09 08-12中国政府网
  • 朋友圈拉票衍生“专业投手” 刷票背后藏利益链条

    近日,湖北武汉市的武汉中学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起该校2016年课本剧大赛的投票,以此选出最具人气海报及节目。而在网上搜索“微信投票”,很快就能出现“微信人工刷票”、“微信投票群”、“微信投票团队”等收费刷票的信息。[详细]

    12-09 08-12中国新闻网
  • 外交部:对印尼地震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印尼地震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愿根据印尼方救灾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详细]

    12-09 10-12新华社
  • 日本正式宣布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根据中国入世时签订的《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十五条规定,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在对中国出口产品的反倾销调查中使用“替代国”数据的做法应当于2016年12月11日终止。中国外交部此前也曾就此问题表示,作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中国自入世以来一贯认真履行世界贸...[详细]

    12-09 06-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