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发布《意见》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校美育工作

2016-12-07 14:24:55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全国计划单列市出台的首个美育意见。《意见》确定了今后几年内我市中小学校美育工作的任务和目标。

  《意见》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府美育意见的基础上,根据我市学校美育工作发展和需要的实际,进行了创新和突破。《意见》“工作目标”中,提出了从2017年到2020年,各年度关于课程、教师、活动、设备配备、加强农村美育等循序渐进的工作目标,便于下一步各年度具体工作的推进落实和督导。

  《意见》还重点关注了农村学校美育发展。《意见》单列“推动城乡美育均衡发展”一条,针对农村学校美育发展,提出具体措施:一是深入开展“艺动城乡”全市城乡学校美育对口帮扶活动,巩固我市城乡均衡发展品牌;二是充分挖掘农村地区丰富的民间美育资源,因地制宜地开设具有农村特点的美育课程;三是积极开展农村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活动,研制开发经济适用、简便易学、适合农村地区学生的美育学具,为农村学生全面进行美育教育创造必要条件。

  市教育局在青岛二中分校举行全市学校美育工作推进会,对《意见》进行了具体解读。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到会并做了《加强美育课程建设,深化美育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对今后一段时间我市学校美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意见》;二是落实好责任分工;三是抓好特色工作;四是实现美育创新。各区市教育(体)局分管局长、科长、艺术专干、市教育局局属学校分管校长、主任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艘国产航母最新卫星照片曝光 甲板布局更合理

    首艘国产航母最新卫星照片曝光 甲板布局更合理.jpg

    日前,网上传出中国国产001A航母近期卫星照,显示该航母已经建成,轮廓分明。10月底,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已完成设计工作,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和舾装等建造工作。[详细]

    12-07 09-12环球网
  • 新疆喀什向贫穷说“不”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疆喀什地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之一,2014年建档立卡确定喀什地区贫困人口28.58万户105.59万人,占农村总人口的32.43%,占全疆贫困人口总数的40.6%,占南疆四地州贫困人口的48.3%。[详细]

    12-07 14-12央广网
  • 印尼亚齐特区地震至少已造成20人死亡

    据印度尼西亚官员说,该国亚齐特区7日早晨发生的地震至少已造成20人死亡。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07日06时03分在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北纬5.30度,东经96.20度)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详细]

    12-07 13-12东方网
  • 俄将在北极圈内部署新型苏-30战机

    据俄罗斯《消息报》12月6日报道,俄国防部开始在北极圈内部署新型苏-30SM战斗机团。战机将入列北方舰队海军航空兵部队,并将驻扎在北莫尔斯克-3机场。这些战机将保护巴伦支海免受敌方飞机、攻击无人机、巡航导弹以及军舰的攻击。[详细]

    12-07 13-1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