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巨野县“三招”打通家校联系高速通道

2016-12-07 14:24:23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为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维一体的教育网络,最大程度地提升教育合力, 让广大家长了解孩子在校表现和学习情况,聆听家长和社会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巨野县教育系统“三招”打通家校联系高速通道,促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一是建立健全家校通讯沟通平台。公开教育局局长及科室电话,随时倾听家长诉求,为家长解疑答惑,介绍各类惠民政策,及时解决各类突发事件。各校、园根据实际与学生家长建立飞信群、QQ群、微信群,经常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强化学校及教职工对学生、学生家长的服务意识,真正成为学生和家长的贴心人。

  二是召开家长会。各校结合学业水平测试,定期组织召开家长会,在家长会上向家长介绍学校的工作情况,了解家长的心声与需求,向学生家长宣传学校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了解学生及家长的诉求,征求他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邀请家长代表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体验真实的校园生活,参与学校早晨校门口的安全值班、升旗仪式、观看学生的两操、与学校领导座谈、参观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学生餐厅的管理和体验学生就餐等工作。对学校发展规划献言献策,提高家长的主人翁意识,更好地配合学校协调好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关系,共同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艘国产航母最新卫星照片曝光 甲板布局更合理

    首艘国产航母最新卫星照片曝光 甲板布局更合理.jpg

    日前,网上传出中国国产001A航母近期卫星照,显示该航母已经建成,轮廓分明。10月底,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已完成设计工作,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和舾装等建造工作。[详细]

    12-07 09-12环球网
  • 新疆喀什向贫穷说“不”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疆喀什地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之一,2014年建档立卡确定喀什地区贫困人口28.58万户105.59万人,占农村总人口的32.43%,占全疆贫困人口总数的40.6%,占南疆四地州贫困人口的48.3%。[详细]

    12-07 14-12央广网
  • 印尼亚齐特区地震至少已造成20人死亡

    据印度尼西亚官员说,该国亚齐特区7日早晨发生的地震至少已造成20人死亡。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07日06时03分在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北纬5.30度,东经96.20度)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详细]

    12-07 13-12东方网
  • 俄将在北极圈内部署新型苏-30战机

    据俄罗斯《消息报》12月6日报道,俄国防部开始在北极圈内部署新型苏-30SM战斗机团。战机将入列北方舰队海军航空兵部队,并将驻扎在北莫尔斯克-3机场。这些战机将保护巴伦支海免受敌方飞机、攻击无人机、巡航导弹以及军舰的攻击。[详细]

    12-07 13-1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