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调研工作顺利完成

2016-12-05 11:37: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28日至12月2日,2016年山东全省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调研工作顺利进行。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出席了相关活动并讲话。

  郭建磊指出,作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我省创新创业教育初见成效。在国家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各高校要进一步深化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认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靠上抓,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理顺创新创业教育机制,力争抓出成效。

  郭建磊强调,要开拓渠道,通过校企合作等多种方式,为学生提供动手和实操的机会,进一步丰富创新创业教育资源。要通过探究式、启发式、互动式的教学,培养学生的学习研究能力。同时,要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教育环境,深入推进学分制改革,统筹对高校的考核评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次调研活动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我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要求,调研对象为全省所有本专科高校,调研主要内容涉及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总体情况、具体举措、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对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意见建议等。调研通过填写调研统计表、撰写调研报告,在部分高校召开座谈会,考察部分典型高校等方式进行。其中,调研座谈会结合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同时召开,分别在山东交通学院、青岛科技大学和潍坊职业学院设座谈会场。教育厅高教处相关负责同志、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全体同志和31所本专科高校参加了座谈。(山东省教育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深港通今日开通 股民参与投资交易还需知道这些

    深港通今日开通 股民参与投资交易还需知道这些.jpg

    沪港通于2014年11月17日开通后,时隔2年,深港通12月5日也正式开通,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互联互通机制进一步扩大。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港股通投资者仅限于机构投资者及证券账户、资金账户余额合计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详细]

    12-05 09-12中新网
  • “警察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首次提出袭警处理

    《修订草案》新增57条内容,新增的法律条文,对于警察执法,既约束权力,也保障权益。当这些行为危及警察生命安全时,警察可以在警告无效后使用武器,如果来不及警告,可以直接使用武器。[详细]

    12-05 11-12央视网
  • 特朗普慎重选择国务卿 CIA前局长:已经做好准备

    据美媒5日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扩大了挑选新一任国务卿人选的范围。上周,特朗普团队提到了4个重要人物,包括: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科克、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退休将军和中情局前局长彼得雷乌斯和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详细]

    12-05 11-12中国新闻网
  • 欧洲最大冰川绝美壮观 随时会发生“洪水”

    据《太阳报》报道,瓦特纳冰川是欧洲体积最大的冰川,这里的向导艾纳-西于尔兹松(Einar Sigurdsso)多年来拍摄了瓦特纳冰川的许多照片,这些照片不仅展现了冰川的绝妙风景,同时还展示了游客造访冰川的足迹。[详细]

    12-05 11-1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