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姥姥病重欲请假 青岛大学一老师:应将生死置之度外

2016-11-30 17:34:09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1月27日晚,青岛大学大四学生在微博上发出一条“与学校老师微信对话截图”的消息,成为热门,被大量转发、评论,并在校友圈炸开了锅。

  从于同学发出的对话消息来看,起因是于同学的72岁的姥姥身患乳腺癌,最近病情加重了,想回家看看姥姥。但这位崔老师却告诉他,“你姥姥任何情况下都得支持你学习,这才是正确的人生态度。”并告知他,如果非要去将会按照旷课处理。

  让于同学不能理解的是,崔老师声称,他在学校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投入学习,有利于她姥姥的健康。甚至还发了一个非官方的链接告诉他,72岁还很年轻,属于刚步入中年。

  以下为对话截图↓↓↓

  于同学告诉记者,在跟这位专业老师请假前,已经向辅导员请过假了,因为这期间会耽误一节崔老师的课,出于尊重跟她说的,没想到却得到了这样的答复。“这简直是对我姥姥的不尊重,我压着火很礼貌的给她回了话。”于同学生气的说,现在他的辅导员已经把情况反映给系里院里的领导了,目前他正坐车往家里赶。

  微博一出,网友们便纷纷开始吐槽,不少网友称“三观不断的被刷新”。

  以下为微博评论↓↓↓

  28号下午,记者从该大学教科办老师处了解到,像于同学这种情况请假是可以批准的,目前,已经准假回家了。

  (爱青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法院一周执行到位近14亿:查封一架飞机(图)

    11.png

    委托航空公司管理一架湾流G-450公务机,却拖欠费用数千万元被起诉。在当事人申请并提供担保的情况下,执行法官赶赴首都机场,依法对这架飞机进行保全查封,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详细]

    11-29 16-11中国经济网
  • 网络直播新规明起实施:主播不能“任性” 弹幕要文明

    (吴涛)2016年,网络直播方兴未艾,但乱象也如影随形,性挑逗、裸露身体等低俗直播时有发生,甚至公益慈善也成为一些主播“吸粉”的手段。王四新对此说道,这赋予了直播平台删除低俗评论的权利,相信《规定》实施后,直播中低俗评论数量会减少,但是完全杜绝比较难。[详细]

    11-30 17-11中国新闻网
  • 百度将与日本雅虎开展广告业务合作 全面开拓日本市场

    百度将与日本雅虎在广告业务方面开展合作,吸引更多日本企业在中国刊登网络广告。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百度日本法人已经与雅虎签署了广告代理协议,雅虎将承担面向日本企业的广告提案和运营。[详细]

    11-30 17-11人民网
  • 分析:韩国政局三条路 提前大选恐难免

    这样一来,朴槿惠所说的“缩短任期”,意味着并非弹劾下台或辞职下台,而是走完了“新宪法”设定的总统任期。韩国舆论分析,如果选择修宪选项,理想的政治日程是:12月中旬成立修宪特别委员会,明年3月临时国会通过修宪案,4月举行国民投票,6月举行总统大选。[详细]

    11-30 17-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