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山东考区两科共2.65万人缺考 这些题你答得上来吗

2016-11-28 11:48:00 来源: 齐鲁网综合 作者:

  27日,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开考。今年“国考”共有148.63万人通过资格审查,山东考区考生超过9.5万人,占全国考生总数的8.42%。本次国考,报名人数在连续两年降温之后再度反弹,职位之间的“冷热”差别悬殊,最热的职位可谓是万里挑一。齐鲁网记者了解到,上午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山东共有12700人缺考;下午《申论》科目,缺考13800人。

  山东:报名人数超9.5万人 平均报录比55:1

  数据显示,今年“国考”山东报名人数超9.5万人,比去年足足多出1万多人。从招录比来看,在报考的考生中,平均55人竞争1个岗位。在涉鲁职位方面,报考人数最多的是宁阳县国税局一职,有1413人通过审核。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东营市河口区国家税务局科员,856人竞争一个名额。而放眼全国,最热岗位民盟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的竞争甚至达到“万里挑一”,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此外,像中央机关和各地的国税,也是受到考生热捧。

  报考职位冷热不均:192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

  有些岗位热得发烫,但也有些岗位却无人问津,在全国范围内,有597个职位的竞争比在3:1以下,有192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无人通过审核人数最多的部门为气象部门,这些职位对专业性要求较高,还大多数在西部偏远地区。笔试结束后,考生颜圣哲告诉齐鲁网记者,如果自己符合报考门槛,还是希望留在大城市,这样发展机会多一些。考生家长张清燕也表示,现在有好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家长可能没那么开明,不愿意让他去那么远的地方。

  政策: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

  为了能够鼓励引导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到基层建功立业。今年国考,更是把基层经验看得很重要,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

  相关链接: 这些考题你会做吗?

  1、关于中国外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周恩来和陈毅都曾担任过外交部长

  B. 委内瑞拉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拉丁美洲国家

  C. “另起炉灶”是毛泽东在新中国成立前夕提出的外交方针

  D. 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邓小平提出“韬光养晦、有所作为”的外交战略

  2、某人出生于20世纪70年代,某年他发现从当年起连续10年自己的年龄均与当年年份数字之和相等(出生当年算0岁)。问他在以下哪一年时,年龄为9的整数倍?

  A.2006 B.2007 C.2008 D.2009

  3、依据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对伪造货币罪不再处以死刑

  B.对代替他人参加高考的行为应作出行政处罚

  C.组织群众在医院闹事、造成严重损失的行为是犯罪行为

  D.编造虚假险情在微信中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是犯罪行为

  4.在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中,客户存款属于:

  A.资产 B.权益 C.负债 D.资金

  5.关于我国著名园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十二兽首曾是颐和园的镇园之宝

  B.承德避暑山庄始建于明代崇祯年间

  C.苏州拙政园整体呈现均衡对称的格局

  D.《枫桥夜泊》涉及的城市是留园所在地

  参考答案:B、B、B、C、D

  (考题根据考生回忆整理,答案仅供参考,不代表真正答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海归潮形成

    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海归潮形成.jpg

    记者从11日召开的2017年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获悉:截至2016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265.11万人,其中2016年回国43.25万人,十八大以来5年回国人数占到70%。[详细]

    04-12 07-04人民日报
  • 姚明放大招!中国男篮设立中外两名主教练+两支国家队

    中国篮球协会12日公布《中国男篮主教练选拔方案》,即日起至16日为报名及初步筛选阶段,4月18日至23日期间确定国家男篮主教练最终人选,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并向社会进行公示。2.资格审查及初选:国家男篮主教练选拔组根据选拔标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筛选出4-6名符...[详细]

    04-12 14-04新华社
  • 韩总统大选候选人分别就新政府主要课题发表政见

    据韩媒报道,韩国即将于5月9日举行新任总统大选投票之际,各党候选人分别就新政府要推行的主要课题发表各自意见。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表示,如当选总统,将推进分权型修宪,缩小国会特权,并将推行战术核武器重新部署工作,以“武装和平”的方式捍卫国家安全。[详细]

    04-12 15-04东方网
  • 安倍将于4月27日访问俄罗斯 与普京举行首脑会谈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本月27、28日访问俄罗斯,并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据悉,铃木曾经担任过日本北海道开发厅长官,在推进日本与俄罗斯解决日俄争议岛屿问题上有较多作为。[详细]

    04-12 15-04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