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筹设两所民办外国语学校 或不具外语类保送资格

2016-11-28 13:45:09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潘奕轩

  近日济南市教育局公布批复通过了两所外国语学校的筹设消息。这两所新筹设的外国语学校分别是位于平阴的济南深泉外国语学校和位于历城的济南新知外国语学校。很多家长都有不少疑问:两所新筹设的学校咋都叫“外国语”?新建的外国语学校与济南外国语学校有什么关系?这些外国语学校今后也有教育部审批的外语类保送资格吗?对此,记者将为您一一解答。

  1 问:新知外国语学校将建在经十东路孙村立交桥以东,这所外国语学校是济南外国语学校的新校区吗?它与济南外国语学校有什么关系?

  答:对此,记者咨询了济南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相关工作人员。他表示,这两所新筹设的外国语学校并不是济南外国语学校的新校区,与济南外国语学校没有任何关系。济南深泉外国语学校的办学者为山东深泉高级技工学校,而济南新知外国语学校的办学者为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这两所学校均是非营利性民办学校。

  2 问:这两所新筹设的外国语学校今后会有外语类保送资格吗?

  答: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学校的名字中都有外国语3个字,但并不是每一所叫外国语的学校都拥有外语类保送资格。根据教育部批准,2016年具有外语类保送资格的外国语学校在全国一共有16所,在山东唯一具有外语类保送资格的外国语学校便是济南外国语学校。

  一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深泉外国语学校和新知外国语学校还未建成招生,不知今后是否能拥有外语类保送资格。近些年保送生缩紧,全国16所具有外语类保送资格的学校一直很稳定,所以近年来教育部并没有新增加外语类学校,从这样的大背景来看,这两所新筹设的外国语学校很可能没有外语类保送资格。

    3 问:为啥这批新筹设的学校校名都扎堆叫“外国语”?

    答:今年7月中考招生时,不少家长都注意到除济南外国语学校外,济南又多了一所外国语类高中——济南修文外国语学校。再加上刚刚获得批复的济南深泉外国语学校和济南新知外国语学校,济南一下子多了3所外国语类的学校。

  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根据《济南市中小学学校名称管理办法》,学校开设两门以上外语,可起名为外国语学校,便于传递给家长学校的特色。“现在很多家长都有将孩子送出国读书的计划,这些家长从小培养孩子学多门语言,而新筹设的两所外国语学校均有小学、初中、高中,这便于有此需求的家长拥有更多选择。”该业内人士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公务员吐槽:同事干1年后只关心下班时间

    公务员吐槽:同事干1年后只关心下班时间.jpg

    几年前刚开始工作时,我每天早上都很开心,恨不得蹦跳着去上班。是的,千军万马考上公务员,并不意味着能顺理成章地过上人们口中“一杯清茶一份报纸”“朝九晚五”的生活。只是满足感没有维持多久,干着干着,我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一种难以言表的拧巴。[详细]

    11-26 15-11中国青年网
  • 台风蓝色预警解除 浙闽粤等沿海仍有7-8级大风

    今年第25号台风“蝎虎”已于今天(28日)凌晨2点钟在南海中部海面上由强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今天早晨其强度持续减弱,中央气象台已于今天上午8点钟对其停止编号,因此解除台风蓝色预警。[详细]

    11-28 13-11央广网
  • 古巴将放礼炮纪念卡斯特罗 每隔1小时放1次持续1周

    当地时间29日晚上,哈瓦那革命广场将举行大规模集会,30日开始,卡斯特罗的骨灰将循着他当初革命行进的相反路线,展开最后巡礼。据悉,卡斯特罗的骨灰预定在当地时间3日晚上七点,抵达圣地亚哥德古巴,当地的革命广场,会有大型集会。[详细]

    11-28 13-11央广网
  • 日媒:福岛近海地震暴露核电站应对海啸措施滞后

    据日本媒体报道,22日震源位于福岛县近海的地震导致正在推进报废作业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晃动,随后还迎来了高约1.6米的海啸。另一方面有关海啸,为应对日本海沟外侧的“海沟外侧隆起型地震”(Outer-rise地震),2011年6月4号机组东南侧筑起临时堤防。[详细]

    11-28 13-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