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学生寒风中义卖报纸募集803元捐寒门学子

2016-11-28 10:49:39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孙业文

  本报11月27日讯(记者孙业文) 27日,一场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举办的爱心义卖报纸活动在大众传媒大厦前举行,十亩园小学小豌豆班的36个孩子筹得善款803元,这些爱心款将全部捐献给家庭极为贫困的赵以欣、赵以真小姐弟俩。

  母亲去世多年,父亲和弟弟均略带残疾,这个贫寒家庭的两个孩子,一个10岁一个8岁,目前分别就读于市中区秀山小学4年级和3年级。本报发出帮扶赵以欣、赵以真姐弟的倡议后,十亩园小学二(2)中队的36个孩子决定通过义卖报纸的方式帮助他们。

  上午9:00,36名小志愿者在传媒大厦前集合,领取报纸,穿上爱心红马甲后各自奔赴义卖地点。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到一个小时,90份报纸就被全部卖光了,一共筹得爱心善款803元。

  15:30,志愿者领队张秀华老师买了花生油和牛奶,随同济南市十亩园小学二(2)中队的五个代表家庭一起来到了赵以欣姐弟所在的村,在村委会工作人员带领下到了赵以欣、赵以真姐弟家,五位小代表亲手把803元现金交到姐姐赵以欣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公务员吐槽:同事干1年后只关心下班时间

    公务员吐槽:同事干1年后只关心下班时间.jpg

    几年前刚开始工作时,我每天早上都很开心,恨不得蹦跳着去上班。是的,千军万马考上公务员,并不意味着能顺理成章地过上人们口中“一杯清茶一份报纸”“朝九晚五”的生活。只是满足感没有维持多久,干着干着,我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一种难以言表的拧巴。[详细]

    11-26 15-11中国青年网
  • 江西丰城发电厂事故9名责任人员被刑拘

    24日7点多,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已造成74人遇难,2人受伤。28日凌晨,公安机关将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9名责任人依法刑事拘留。[详细]

    11-28 10-11新华社
  • 美军方拟斥资30亿美元打造无人潜艇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美国国防部计划斥资30亿美元研制无人驾驶潜艇。报道引述美国军方官员的话称,该潜艇目标是“能够水下航行数月,最终可续航数年”。[详细]

    11-28 10-11人民网
  • 美大选摇摆州重新计票 希拉里何种情况下能翻盘?

    美国威斯康辛州25日决定受理绿党候选人吉尔· 斯坦提出的申请,重新点算该州大选选票。在此情形之下,加上希拉里和特朗普相差74个选举人票,现今仅有6名选举人表态要按个人意愿支持希拉里,希拉里要赢得选举人票难度不小。[详细]

    11-28 10-11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