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300多名济南大学生,近半首次性行为未用安全套

2016-11-28 10:26:49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临近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我们能做些什么?11月27日上午,驻济5所高校500多名大学生吹响集结号,在英雄山赤霞广场开展“为艾走泉城”徒步宣传活动。济南市市中区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李辉表示,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而我国青少年普遍缺乏系统的性教育。2016年他们针对2600多名大学生展开问卷调查。

  【案例】 护理专业女士首次恋爱就染病

  目前,血液、母婴和性这三种传播渠道中,性接触已成为中国艾滋病疫情主要传播途径,青年学生和老年人感染呈现上升趋势。“我们称为‘两头翘’,尤其是国内南方地区。老年人主要因为性需求被忽视。而年轻人则是因为缺乏系统的性教育。”李辉坦言。

  一位艾滋病感染者说,她是一位护理专业毕业的女生,大三实习阶段第一次恋爱就感染上这个病,从此再没从事医务工作。

  【分析】 父母要直面性教育

  李辉说:“在孩子的成长中,很多家长都忽视性教育这一问题。虽然孩子可以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渠道了解,但零散的知识容易造成误导,缺乏一个安全的性教育环境。”目前,很多学校开设了性知识课。李辉说,但如何告诉孩子,正确引导,需要完整的教育体系。同时,家长也要直面这个问题。

  “我们不赞成婚前性行为,但出现这样的行为一定要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父母的话起码能起到提醒的作用。”李辉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公务员吐槽:同事干1年后只关心下班时间

    公务员吐槽:同事干1年后只关心下班时间.jpg

    几年前刚开始工作时,我每天早上都很开心,恨不得蹦跳着去上班。是的,千军万马考上公务员,并不意味着能顺理成章地过上人们口中“一杯清茶一份报纸”“朝九晚五”的生活。只是满足感没有维持多久,干着干着,我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一种难以言表的拧巴。[详细]

    11-26 15-11中国青年网
  • 华北黄淮又陷“霾伏” 全国大部雨雪暂歇

    近期,冷空气与霾展开“拉锯战”,昨天,北京、天津等地在冷空气助力下迎来蓝天,但28-30日华北、黄淮等地又将遭遇“霾伏”,局地有重度霾;同时,全国大部地区雨雪暂歇。[详细]

    11-28 10-11中国天气网
  • 美军方拟斥资30亿美元打造无人潜艇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美国国防部计划斥资30亿美元研制无人驾驶潜艇。报道引述美国军方官员的话称,该潜艇目标是“能够水下航行数月,最终可续航数年”。[详细]

    11-28 10-11人民网
  • 美大选摇摆州重新计票 希拉里何种情况下能翻盘?

    美国威斯康辛州25日决定受理绿党候选人吉尔· 斯坦提出的申请,重新点算该州大选选票。在此情形之下,加上希拉里和特朗普相差74个选举人票,现今仅有6名选举人表态要按个人意愿支持希拉里,希拉里要赢得选举人票难度不小。[详细]

    11-28 10-11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