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驾照被注销、暂扣还敢驾车上路 三名驾驶人被行政拘留

2016-11-25 09:36:47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齐鲁晚报讯(记者 张泰来)因为酒驾、驾照过期等等原因被暂扣驾照或者驾照注销等失 去驾驶资格状态,却依旧驾车上路,这显然是违法行为,但是由于其隐蔽性,一直以来对其查处只能是因为处理事故等查看 驾驶员驾驶证时偶然发现。现在对这一违法的查处多了新利器 。历下交警利用监控大数据对类似重点驾驶人重点监控,一旦 上路就有可能被查处。11月份,就有3名失去驾驶资格的驾驶人 被查,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天、10天不等的处罚,被 查当天就被送进了拘留所。

  “请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出示驾驶证行驶证。”13日的上 午10点12分左右,经十舜耕路口,一辆白色的捷豹轿车被历下 交警拦了下来,面对交警询问,驾驶员丁某一时无语。

  在民警询问下,丁某承认了驾驶证被暂扣的事实。原来, 今年的8月10日丁某就因为酒驾被市中交警查处,并被8月20日 被暂扣驾照,目前仍在驾照暂扣期间,按照法律规定是不允许 驾车的。

  “我们成立了信息研判小组利用监控、信息系统对这些重 点驾驶人进行重点监控排查。”历下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吴子 恒介绍,在查处之前民警就发现丁某在驾照暂扣期间的多次驾 车经历,并摸清了其活动规律。13日上午,丁某再次驾车上路 ,民警随即出动抓了个现行。

  面对证据,丁某交代了驾照暂扣期间驾车的事实,并称自己 是因为喝多了酒开车被扣驾照,“上次开车被查就是开的这辆 车。”丁某说。

  因为在驾照暂扣期间开车,民警给予丁某罚款1000元,行 政拘留5天的处罚,13日当天晚上丁某就被送进了拘留所。

  13日下午,丁某被查后5个小时的15点钟,同样是在经十舜耕路口,因驾照过期被注销的驾驶证张某又被交警拦了下来。因为驾照注销驾车上路,张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10月26日,借助科技手段,历下交警在燕子山西路将因为酒驾被暂扣驾照的驾驶人周某查处,因涉嫌驾照暂扣期间驾车,周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巧合的是,此次被查,距离周某酒驾被查刚刚过去了一个多月,两次被查的地点相距也不超过3公里。

  案例二确定违法驾驶人

  案例二民警将车辆带到中队

  案例三违法驾驶人及违法车辆图片

  案例三对违法车辆进行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公务员吐槽:同事干1年后只关心下班时间

    公务员吐槽:同事干1年后只关心下班时间.jpg

    几年前刚开始工作时,我每天早上都很开心,恨不得蹦跳着去上班。是的,千军万马考上公务员,并不意味着能顺理成章地过上人们口中“一杯清茶一份报纸”“朝九晚五”的生活。只是满足感没有维持多久,干着干着,我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一种难以言表的拧巴。[详细]

    11-25 09-11中国青年网
  • 88岁老太记忆力超常 20分钟背完两千位圆周率

    随便报出几个手机号码,如今已88岁的林琼花老人不仅能准确无误地重复出来,甚至事隔一天、一个月后,她都还记得。两千位的圆周率,老人只看了两个月便能全部背出,能有如此惊人的记忆力,老人表示,这多亏了儿媳和儿子的悉心照料。[详细]

    11-25 14-11央广网
  • 德媒:奥迪受困“尾气门” 挖沃尔沃“墙脚”

    据德国《商报》11月24日报道,被“尾气门”丑闻搞得焦头烂额的奥迪汽车终于找到了新的研发负责人。去年奥迪承认,在部分自动档车型上安装了违反美国法律的软件,用于篡改尾气排放数据。[详细]

    11-25 14-11中国经济网
  • 日本自民党修宪条款甄选碰壁 安保法被批违宪

    据日本媒体报道,本月24日,日本众院宪法审查会进行了本届国会的第二次实质性讨论。据报道,作为启动修宪讨论前的课题,日本民进党还关注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相关法以及天皇生前退位问题。[详细]

    11-25 14-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