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幕

2016-11-24 13:5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由山东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厅共同主办的2016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高职学生组68个赛项圆满落下帷幕。

  在为期一个月的赛期里,全省17市537支中职学校代表队和783支高职院校代表队共计3300余名选手激烈角逐。共产生中职组81个一等奖、160个二等奖、244个三等奖;高职组95个一等奖、177个二等奖、270个三等奖。来自省内外相关行业、企业、教科研院所、本科高校等单位700余人次,受邀作为赛项专家、裁判,参与竞赛命题、成绩评判等竞赛组织工作。

  本届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 练就一流技能”为主题,赛项设置涵盖装备制造、信息技术、财经商贸、文化艺术、旅游服务等17个专业大类。竞赛组织环节、比赛内容及评分标准对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深度融合,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竞赛期间,全省41所中、高职赛项承办院校从硬件设施设备到软件服务保障,精心筹备,周密安排,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个人赛选手技能比拼

团体赛选手研究赛题

选手完成规定动作

选手技能风采展示

评分裁判现场评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民币汇率下行钱袋子怎么办:个人财富未必缩水

    人民币汇率下行钱袋子怎么办:个人财富未必缩水.jpg

    自10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便出现了较快速的贬值。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美元强势上涨下,人民币汇率出现急转直下,但相对于其他货币而言,人民币汇率并不算下跌最“惨痛”的货币。[详细]

    11-24 08-11北京晨报
  • 江西丰城一电厂冷却塔施工平台倒塌 已致40人亡

    当日,江西省丰城电厂三期在建冷却塔施工平台发生倒塌事故。据现场救援人员透露,至记者发稿时,24日早上7点左右发生在丰城电厂三期在建冷却塔施工平台倒塌事故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0人。[详细]

    11-24 13-11北方网
  • 难民在罗马街头露宿

    11月10日,几名难民坐在意大利罗马的蒂布尔蒂纳火车站外。近来越发恶劣的天气依然未能阻挡非法难民取道地中海登陆意大利。许多难民试图在罗马的交通枢纽之一——蒂布尔蒂纳火车站附近寻找容身之所。[详细]

    11-24 13-11中国经济网
  • 日本众院宪法审查会二次讨论结束 朝野针锋相对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4日,日本众院宪法审查会围绕《宪法》制约国家权力的立宪主义等主题展开各党团讨论。日本民进党的枝野幸男就自民党修宪草案指出,如果认为内容是基于立宪主义,则很难开展有建设性的修宪讨论。[详细]

    11-24 13-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