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在山东商职院举行

2016-11-23 16:4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山东省农业厅主办,山东商职院承办、中国电科集团55所协办的2016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全省25个代表队7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比赛,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威海职业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3所学校获得一等奖,济南职业学院等5所学校获得二等奖,济宁职业学院等8所学校获得三等奖。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目前全省级范围面向职业院校规格最高、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职业院校技能赛事,也是为下一步全省职业院校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大赛提供演练与提高的机会。大赛秉承和贯彻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紧密结合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云计算技术发展方向,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中人才措施方针,根据业务需求和实际的工程应用环境,实现云计算平台架构的规划设计,完成云计算平台网络基础设备、服务器、存储服务器的互联和配置,完成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云计算开发服务平台、云计算软件服务等平台软件的部署、配置和管理,通过云平台实现虚拟桌面、大数据分析、云存储、软件定义网络等各类云应用部署、运维和开发能力。比赛重点考核云计算平台规划、云计算平台搭建、IaaS基础服务安装与配置、简单的WEB应用、移动客户端开发、大数据分析开发、标准化工程实施文档、职业素养6个环节。

  大赛期间,山东商职院邀请了中国电科集团55所、济南乾云科技等公司的专家围绕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的发展做了专题报告,与全体指导教师共同探讨了云计算专业建设与教学资源转化的问题,大赛的举办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方针,既增进了全省个高职院校之间教师技术与技能的交流,又为我省下一步培养出满足行业技术要求的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年底前还有这四件大事会发生 将影响你生活

    年底前还有这四件大事会发生 将影响你生活.jpg

    随着同一银行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手续费的取消,老百姓的支付成本会得以降低,也将省下一笔“真金白银”。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发布的公告指出,因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详细]

    11-23 08-11中新网
  • 俞正声:扩大两岸同胞交流往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3日在北京会见了饶颖奇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一行。俞正声指出,当前台湾执政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使两岸关系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详细]

    11-23 16-11北方网
  • 普京笑谈危险伴飞:可以看到机尾飞机编号

    【普京笑谈危险伴飞:可以看到机尾飞机编号】俄罗斯总统普京建议将在瑞士上空伴飞俄政府专机的战机视为荣誉护航队。”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一架伊尔-96-300专机18日搭载俄总统普京代表团成员及克里姆林宫记者团前往秘鲁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途...[详细]

    11-23 16-11中国经济网
  • 京东开启企业购狂欢节 会员权益升级

     11月22日,第二届京东企业采购节的年末大型“抢购盛宴”正式启动,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大客户部总经理宋春正、京东大客户部市场部总经理孙悦、京东大客户部中小企业客户部总经理海凝共同开启了本届企业采购狂欢的大幕。[详细]

    11-23 16-11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