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暖冬”工程让蜂窝煤炉在农村小学“下岗”

2016-11-22 17:02:00来源:山东教育报作者:刘婷美
  “今后,再也不用担心学生和老师们的取暖问题了。以往冬季取暖用蜂窝煤炉,既不安全,也不卫生,取暖效果还差,学生们写作业时小手冻得像胡萝卜,老师们在办公室备课也冻得咝咝呵呵。现在学生教室和老师办公室都安装了空调,蜂窝煤炉可以彻底‘下岗’了!”看着新安装的30台崭新的海尔空调,高唐县清平镇李祥小学的陈校长高兴地说。
  今年,为彻底解决全县农村小学冬季取暖问题,高唐县继续实施“暖冬”工程,采用公开招投标的形式,投资243万元为全县农村小学包括教学点和幼儿园安装1599台空调,投资329万元新购变压器20台,并对农村小学进行低压线路改造。目前,空调大部分安装完毕,低压线路改造正在紧张施工中,确保在寒冬到来之前,所有学校都能用上空调取暖。
  为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近年来,高唐县大力加强农村学校基础设施建设。2015年,该县投入1000余万元购置空调2617台、变压器30台,解决了所有农村中学的取暖问题。今年,这些空调安装到位后,高唐县农村中小学冬季取暖将全部告别蜂窝煤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