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学国际可再生能源学院落户青岛

2016-11-22 12: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18日,青岛市政府与联合国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共建联合国大学国际可再生能源学院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确定将联合国大学国际可再生能源学院落户青岛。  

  联合国大学是联合国智囊机构,现已在全球设立15个研究所,主要职责是在政策研究、新能源技术研发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拟建的国际可再生能源学院,将开展可再生能源技术开发和利用、研究生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等项目,为我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科学攻关和政策制定提供智力支持。 

 

  此次三方共建,不仅可以发挥联合国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科教优势和国际影响,还可以充分利用青岛的区域优势和产业优势,更好地推动国际可再生能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联合国大学副校长马科斯?邦德(Max Bond),前国际太阳能协会主席莫妮卡?奥利范特(Monica Oliphant),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中心主任喜文华,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青岛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和会谈。(本文配图来自微信公号“青岛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