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3家企事业单位组团赴清华大学揽人才

2016-11-22 12: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眼下正是毕业生求职高峰,为适应山东蓝黄“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发展规划和新能源等重点领域的人才需求,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来鲁工作,22日上午,2016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北京站招聘会将在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华为厅举行。

  该活动由山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清华大学共同主办,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承办,这是山东继2013年、2014年、2015年连续三年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后,又一次集中组团引才活动。

  目前,北京站活动已成为清华大学等驻京高校山东籍毕业生回鲁就业的重要平台和渠道。山东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和旅游大省,装备制造、汽车、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在全国位居前列,拥有一大批知名企业和著名品牌。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推进与清华大学在人才、科技等方面合作,针对清华大学和部分驻京高校的专业特色,紧扣山东蓝黄“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发展规划和新能源等重点领域的人才需求,共筛选53家单位参会,其中省直20家,各市33家。

  据了解,参会单位包括省科学院、省医学科学院等11家科研院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理工大学等13家高等院校以及中国邮政集团山东分公司、潍柴动力股份公司、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公司等29家重点企业、医疗机构等。共提供岗位955个,需求人数2929人,其中博士1322人,硕士412人;需求专业主要涉及材料、化工、计算机技术、自动化、机械制造、教育、生物制药、医学等48个领域。

  近年来,山东不断调整吸引人才、发现人才、使用人才的政策,使各类人才在山东留得住、干得下来、发展得好。省人社厅作为政府人才工作综合管理部门,在全国率先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人才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健全完善人才公共服务体系。开辟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为204名高层次人才发放服务绿卡。

  2013年—2015年,全省共组织324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赴清华大学引才,提供岗位3666个,需求人数10803人,其中为硕士以上人员需求达75%。活动成效显著,共接待求职人才13499人,收取简历19593份,其中博士5625份,硕士13294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478人,涉及新能源、信息科学,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等76个专业,其中博士以上学历高层次人才占40%以上。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活动实际签约人数700余人。

  山东省科学院、鲁信集团等单位多次反映,省里组织的清华大学引才活动层次高,社会影响大,公信力强,为单位事业发展引到了合适的人才。下一步,山东还将重点抓好跟踪落实。加强与参会单位的跟踪联系,为用人单位人才引进提供支持和服务,提升引才成功率;调度各单位对接成功和达成意向情况,准确掌握人才需求和引才数据,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将“人才直通车”打造成山东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品牌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