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孩子考不好被父母打离家,警察给他留了电话

2016-11-21 09:44:00来源:生活日报作者:李培乐

济南一孩子考不好被父母打离家,警察给他留了电话

  警察给孩子留了电话,告诉孩子父母如果再打他,“就给叔叔打电话!”

  一个十岁的男孩,深夜睡在冰冷的水泥地上。警方帮其找到父母,他却哭着说,“叔叔我不愿意回家。”济南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称,孩子父母平常忙生意,如果发现孩子考试考不好或者没有做作业,就会动手打孩子。

  漆黑夜里男孩趴水泥地上

  19日深夜,东关大街上,派出所值班民警正要返回审讯室给前一个警情记材料,又被急促的警铃声催促着小跑回来:菜市小区某单元门口的地上,有一个小孩面朝下趴着,一动不动……

  带班所长王靖和民警王治国三分钟后赶到了事发现场。单元门外冰冷的水泥地上,一个小小的身影蜷缩在那里,从衣服看应该是个小男孩,衣服的帽子套在头上,趴在地上睡觉。王治国上前轻轻拍打着孩子肩膀,孩子醒了过来。

  被吓坏的父母泪流满面

  任凭两人怎么询问,孩子就是不肯开口。“这里太冷了,孩子,叔叔先带你到警车上去。”王靖和王治国一个扶着背,一个牵着手,把孩子带到了警车上。“我们先在附近转转,或许,孩子的父母正在寻找。同时,和指挥中心联系一下,看是否有寻找走失儿童的警情……”王靖说。

  路上,两人耐心哄着孩子,半小时后孩子哭着说,“我在汇波小学上学,因为我不写作业,爸妈总是打我!我不想回家!”便不肯再说话。两人立即决定:直奔汇波小学。

  远远的,两位民警看到一个中年女子正焦急地打着电话,四处找寻。两人推测她很有可能就是孩子的妈妈!王治国立即下车,将她挥手喊住。王靖将女子带到警车跟前:“您是不是在找这个孩子!”女子急切地望向警车里。刹那间,她抑制不住地失声痛哭,泪流满面,哭喊着:“你吓死我了,孩子啊……”说话间,孩子的父亲也赶了过来,眼泪也掉个不停。

  再挨打就给警察打电话

  孩子却猛地拉开车门,从另一边跳了下来,死死地抱住王治国大哭,“叔叔,求求你,别让我回家!我不想回家!我想跟你走!”

  父母想尽办法也没将孩子从王治国的怀里拉出来。

  经过了解,男孩今年十岁,上三年级,父母平时忙于生意,疏于对孩子的照顾和教育,只要不写作业,考不好试,抬手就打。19日晚孩子挨了打就从家里跑了出来。握着孩子的手,王靖和王治国狠狠批评了这父母俩。王治国拉过孩子的手,在他的小手里写下一串数字,“孩子,这是叔叔的电话,以后如果爸爸妈妈再打你,直接打电话找我!放心回家吧,叔叔看着你走。”

  (生活日报记者 李培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