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皓宇高三未毕业,美国高校就抛来橄榄枝

2016-11-18 09:19: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分享到

胡皓宇高三未毕业,美国高校就抛来橄榄枝

  17岁的胡皓宇是个聪明的孩子,学习上基本不用老师操心,今年参加托福考试时考了103分,这是济宁孔子国际学校目前的最高分。

  孔子国际学校高中国际班里,胡皓宇正准备申请材料,他把留学目的地定位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这所世界名校的物理专业全美前十,也是他的志向所在。

  对不少学生来说,学习英语是件难事,但胡皓宇把学习英语当乐趣,还爱看科幻、推理类等英文原著书。在今年的托福考试中考了103分,成为济宁孔子国际学校目前的最高分。

  “特别热爱阅读,一有空就拿英文原著书读。”在英文教师李洁的眼里,胡皓宇是一个不用管的学生,一个爱阅读的大男孩。除了托福考试考出高分,他在美国高考中也考出了高分,在美国高校大一课程考试中,4门考试成绩三门考了满分。

  “现在聪明孩子很多,胡皓宇是其中一个,不过关键还是在于认真。”在班主任宋菲看来,胡皓宇找到了学习兴趣点,那就是物理专业,在认真专注学习的同时,更贵在坚持。

  在胡皓宇所在班级内,书桌上放了不少英文原著书,书中所讲故事,他张口就能来。不过,胡皓宇刚到校时并不爱说话,如今上台就能演说。

  “经历的多了,也就习惯了,在学习上勇于表现自己,这样才能学知识,也能弥补自己的不足。”对于学习英语,胡皓宇通过大量阅读来增加词汇量,这成为考出高分的重要原因。

  “课堂上认真听讲,学会了老师所讲知识,课下就能省出时间来阅读自己喜欢的书。”胡皓宇就是这样把时间挤出来的。

  其实,胡皓宇并未把所有时间扑在课堂上,他也是足球、篮球的爱好者。眼下,他正准备大学申请材料,也规划起大学的生活时光。“找到学习兴趣点,并坚持下来。”当被问及学习诀窍时,胡皓宇如此回答。

  齐鲁壹点记者 于伟 通讯员 金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