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齐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颁奖典礼暨创新创业论坛举行

2016-11-02 08: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29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创业教育与创业计划创新平台、济南管理科学研究会、山东大学创业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的第七届齐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颁奖典暨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山东大学召开。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齐炳和与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胡辉发表致辞。山东大学、济南市科协领导以及著名企业家代表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参加颁奖典礼的各位领导嘉宾有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胡辉,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齐炳和,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李武,山东大学创业教育平台主任、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王兴元,济南日报副总编姜利民,得厚资本联合创始人张伟民,山东红桥创业投资公司董事长、山东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董事经理谭守清,山东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济南合会金融软件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军,济南明福亮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山大EMBA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明亮,享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何志辉,山东冰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若岩,山东电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监孙剑浩。


  第七届齐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为山东省创新创业活动计划的组成部分,主要面向山东省内各本科和高职院校学生。作为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组成活动,在各主办单位和参赛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广大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本次竞赛共收到来自全省近50所院校的1200余份参赛作品,参赛人数达到8000余人,其中山东大学(含威海校区)提交作品306份,参与人数2138人,获奖团队85只,获奖人数共计631人,创下历年新高。大赛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规范形式、鼓励创新、注重实用、综合评价的原则,以项目市场前景好、技术含量高、实现可能性大、创业团队成熟等为标准,大赛评委会经过复赛、决赛的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包含一等奖冠亚季军)作品39份,二等奖作品79份,三等奖作品152份。优秀组织奖15个,优秀指导老师35名。

  此次竞赛旨在为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创业和商业创意才华、激发创造性思维、交流创业经验的平台。此次颁奖典礼,加强了高校、企业和政府之间的联系,激发了大学生的商业创新思维,并且在政府鼓励、企业家点拨、学者支持的基础上,使大学生的创业和创意计划更好地付诸实现,从而切实为当代大学生创业做出贡献。


  颁奖典礼过后,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开幕,论坛由山东大学创业教育平台主任、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王兴元主持,得厚资本联合创始人张伟民主讲,张伟民是得厚资本联合创始人,山东融拓得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国投厚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目前领导济南园梦科技创业投资基金、青岛国投东兴新兴产业创投基金、青岛国投产业基金、潍坊城镇化建设投资基金等基金,偏重于互联网+、健康医疗和新材料领域的投资。同时还是2016年教育部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评委,齐鲁工业大学创业导师,清华大学启迪之星山东站创业导师。

  张伟民为全体师生做了《也说说创新创业》的专题演讲。张伟民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对于大学生,无论是准备创业还是已经在创业或者准备就业,都需要有一颗创新的心。创新精神对于大学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一个企业的未来取决于这个企业是否具有创新力。张伟民同时还就创业所需的“静”,结合实际创业案例给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作为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组成活动,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创业教育、创业经验分享的平台。通过此次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平台,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大学生就业、创业信心,营造良好的社会创新与创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