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女研究生qq加“同门师姐”投资基金,竟被诈骗6万

2016-10-28 09:55: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张敏

  “怎么会这样?骗子怎么那么多!”驻济某高校会计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小王,现在也不敢相信会被“师姐”骗走57200元。

  今年5月初,一名自称小王“师姐”的号码添加小王为好友,并取得小王信任,称可以帮忙投资基金。结果,在小王将57200元汇给对方后,对方就关机失联了。数万元无法追回,小王明白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目前,该案已被受理,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QQ陌生人自称师姐

  小王是驻济某高校经管学院会计专业的在读研究生,2015年初,刚读研一的小王对自己所读的专业充满了兴趣。当时老师带领学生们上课时,说到为了将金融知识用于实践,鼓励学生可以尝试下基金等投资活动,但切不可投入过多,并当心掉入金融陷阱。

  看着周围确实有同学购买过基金,并且老师对此也有建议,因此,小王也想尝试下。今年5月初,一个陌生的QQ号码主动添加小王为好友,并且与小王攀谈起来。

  记者从小王妈妈张女士口中得知,这个号码的主人自称与小王是同校同专业毕业的,“最巧的是两个人还出自同一导师,只不过对方早毕业了。”张女士介绍,那天具体发生了什么她并不知晓,只知道这个“师姐”很会聊天,因此小王对这个所谓的“师姐”感觉非常亲切,对其身份也深信不疑。

  在交谈中,“师姐”得知小王有投资基金的打算,表示自己正好也在投资基金,可以帮“师妹”小王一把,小王欣然同意。周围其他同学得知小王有一个这么神通的“师姐”后,也都表示羡慕,甚至有人专门托小王帮忙牵线搭桥。

  女孩父亲在银行工作

  当时小王不知道,自己正一步步掉进师姐编织的谎言中。

  5月5日12点10分,远在威海的张女士突然接到女儿小王的电话。“妈妈,给我转账5000元,投资基金用。”电话那头的小王将“师姐”和投资基金的事情告诉张女士。对于要投资基金的事情,小王已经提前和张女士打好招呼了,因此张女士没多想,就将5000元转账给小王,并嘱咐她“好好学习,好好锻炼身体”。

  结果10分钟后,女儿的电话再次打来,要求张女士继续汇款5000元。“怎么还要钱呢?”张女士询问电话那头的小王。小王称这是“师姐”要求的,张女士这时心里有些担心了,于是叮嘱小王要确认是否安全,然后将5000元钱转账给了小王。

  可是20分钟后,小王第三次来电要7200元。“怎么又要钱?而且200元的零头是怎么回事?”张女士当时已经感到非常怀疑了。小王解释,“师姐”称是因为钱不够。尽管认为这个理由牵强,但妈妈还是不信已经上研究生的女儿会被“师姐”骗,于是又将7200元转账给了小王。

  虽然钱都给了女儿,但张女士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当日晚上,从银行上班的丈夫王先生回家,张女士立刻将给女儿汇钱的经过告诉丈夫,结果丈夫一听就急了,立刻打电话给小王,让她立刻联系“学姐”将钱返还过来。

  偿还了帮同学投的4万元

  “我丈夫那时候就知道碰到网络电信诈骗了。”张女士说,由于怕女儿担心,王先生没有明确告诉女儿。过了一会后,小王回电话称,“师姐”称已经将钱退给她了,但她查了银行卡里面金额并没有增加,对此,对方解释是“跨行转账需要一定时间才到账。”

  “跨行转账根本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王先生发现事态越来越朝着坏处发展,只能劝说小王别着急。之后,小王又多次给“师姐”打电话咨询情况,对方就直接关机失联了。

  小王刚开始还不敢相信“师姐”会骗自己,于是在5月6日早上,又专门找自己的导师核实,结果发现导师根本就不认识这个所谓的“师姐”,而银行卡内也依然没有“师姐”承诺的退款。

  发现女儿被骗后,担心女儿受不了,小王的父亲王先生赶紧往济南赶。“怎么会这样?”5月6日上午,在济南东站出站口,小王哭着扑进了前来看望她的爸爸的怀里。

  据张女士介绍,这次除了小王自己投入的17200元外,她还帮另外四名同学投入了共计4万元现金。事情发生不久后,这6人都联系不上“师姐”,所投的钱也无法要回。“后来她爸爸出面偿还了那四位同学的现金。”张女士告诉记者。

  案发后,小王一家报了警。事情已经过去了5个多月,此事对小王一家造成的伤害仍未完全平复。10月27日下午,针对该案的进展情况,记者从历城公安分局了解到,警方针对这起案件还在侦查中,主要是针对对方的银行账户等涉案证据展开侦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