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24楼坠亡疑因学习压力大 出门上学后又返回

2016-10-25 09:31: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李焜染 谢苗苗

13岁男孩24楼坠亡疑因学习压力大 出门上学后又返回

  男孩坠落的居民楼 记者李焜染 摄

  24日8:30左右,在烟台路附近一小区内,一名13岁的初中生从24楼坠下,当场身亡。事发后,邻居听见声音发现坠楼孩子,其家人赶到现场,悲痛欲绝。知情者介绍,事发前一晚男孩曾有异常表现,或与学业压力过大有关。

  [事故现场]楼上平台边沿被砸碎一角

  24日9:30左右,坠楼男孩被抬上救护车,他的父亲情绪激动,几度泪奔,一直被亲戚搀扶着。男生的母亲得知此事后,也多次晕厥,被亲戚带走。

  从事发楼下向上望去,该单元门头房上的一处平台边沿被砸碎了一角,“孩子从楼上掉下来,碰到了这个台子上,力度应该很大,像撞车一样。”一位居民说,是他发现了坠楼男生,并报了警。

  此时,现场留下了一滩血迹。知情居民说,坠楼男生家住24楼。在24楼楼道间,可以看到一扇没有安装隔离护栏的窗户。

  [原因猜测]出门上学后又返回或与学习压力过大有关

  此时,男生家楼下还围着几名邻居,大家都在感叹孩子走得太早。知情居民说,男生系上学出门后,再次返家坠楼。

  对于男孩坠楼原因,邻居们众说纷纭,“或许是学习压力比较大,孩子承受不了。”一位知情居民说,他曾听男孩爸爸说起过孩子的事儿,早晨上学后,老师给男生的父亲打过电话,表示孩子没去上课,“学生上课时间早,他爸爸以为孩子迟到了,没想到之后接到电话,说孩子坠楼了。”

  据相识邻居说,男生一家有四口人,他还有一个弟弟,大约三四岁,出事后弟弟暂时被姥爷带着。

  “前几天还见到他,穿着校服,很不错的小孩子,本来是其乐融融的一家,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居民说,他曾听男生的父亲说,事发前一晚,男生有过异常反应,“孩子说过想轻生的事情,他爸爸还以为是开玩笑。”

  目前,男生坠楼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今年已有8名学生坠楼 3人因学习被斥

  据不完全统计,加上此次坠楼事件,今年以来,济南已发生8起中小学生坠楼事件。

  1月6日 天桥区天桥东街4号楼,一名初二女孩从5楼家中阳台跳楼,疑与考试成绩不理想被父亲训斥有关。

  1月7日 章丘明水小学,一名小学生从教学楼上坠下。

  1月12日 历下区西蒋峪和苑小区,一名8岁小女孩从8楼家中跳楼身亡,疑因学习不好被批评而一时想不开。

  4月5日 工业北路万象新天小区,一名8岁男孩坠亡,疑与玩手机被父母批评有关。

  4月11日 历城区上海花园小区,一名小女孩从7楼坠落,所幸落到阳台的泡沫箱子上,没有生命危险。

  4月21日 槐荫区凯旋新城东区,一名14岁初二女孩从所住单元楼18层坠下身亡。

  6月5日 邮电新村小区,一名初中女生坠落于高层楼的2层平台,伤势过重不幸去世。

  专家说法

  不应只看重学习,要多关注孩子心理诉求

  为何悲剧一再上演?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王忠武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三:家庭影响,同学关系(包括情感、校园暴力等)和学校教育教学。

  王忠武建议:作为家长而言,要多关心孩子的日常生活,多沟通,多交流,不能只看重学习,不要经常拿孩子和别人做比较。同时,学校作为学生身心发展的重要依托场所,教学教育分工管理要更细化,除去教学管理还要建立心理健康类课程或者部门,定期对学生进行心理问题的排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