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肥城市:建成20万平方米校舍疏解大班额

2016-10-18 10:37:00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作者:通讯员 孙松波

  本报讯(通讯员 孙松波)日前,笔者从山东省泰安市政府召开的全市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肥城市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工程开工率、开工面积完成率、新增学位完成率等各项指标均居泰安市前茅。目前,23个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

  为做好解决中小学大班额工作,肥城市委、市政府与各镇街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部门职责任务。当地还制定了工作评估考核方案,把部门、镇街、学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综合督导评估,直接与考核挂钩。与此同时,肥城市通过加大政府投入、积极对上争取、主动对接银行贷款、PPP模式融资、引导社会捐资等方式,保障建设资金。去年以来,肥城市政府召开调度会6次,联席会8次。如今,17个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之中,其余11个项目正在办理建设手续,近期即将开工。

  《中国教育报》2916年10月18日第12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