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教师获山东初中化学课例展评第一名

2016-10-18 10:36: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分享到

淄博教师获山东初中化学课例展评第一名

  日前,山东省初中化学学科德育优秀课例展评活动在淄博市桓台县实验中学举行。来自山东省各市的34名选手参加了学科德育优秀课例展示,淄博市选送的2名教师分别获得城市教师组、农村教师组一等奖第一名,将于10月下旬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展评活动。

  据了解,在本次学科德育优秀课例展评活动中,参评教师以《自然界里的水》为载体,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教学任务,重新定位课程内容在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科学伦理观,培养学生务实求新的科学精神及客观、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行为习惯。

  展评结束后,与会评委专家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结合“认识水”的相关教学活动,启发与会老师思考如何通过化学课程的教学带领学生从“格物”做起,逐步实现“致知”“诚意”“正心”“明德”等目标。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教研室高度重视学科德育优秀课例展评活动,从一线教师中聘请专家评审组,严格按照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遴选参评教师。各参评教师精心准备,充分挖掘教学内容所蕴涵的德育资源,把育人目标有机渗透到教学过程之中,充分展现了淄博市各学科德育教学突出成果。据悉,本次山东省学科德育优秀课例展评活动涉及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各学科,将于近日陆续组织展评,并选拔各学科优秀者参加全国展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