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第二天涉鲁最热岗位是税务局,竞争比138:1

2016-10-17 10:13:00来源:生活日报作者:王红妮

国考报名第二天涉鲁最热岗位是税务局,竞争比138:1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正式拉开帷幕。目前竞争最激烈职位为东营市河口区国家税务局科员(一),招考1人,审核通过人数为138人,竞争比为138:1。

  15日上午8点,国考报名正式开始。16日下午,记者登录报名网站看到,随着时间的推移,报名情况也在不断更新。截至16日下午4点半左右,一些职位的报名情况比较火。

  例如: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利用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计划人数1人,合格人数109人。根据招考职位简章,该职位主要从事微信、网站、展陈等相关设计,要求专业为艺术设计学、数字媒体艺术学,仅限本科报考。再比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咨询服务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计划人数1人,合格人数289人。该职位主要从事养老保险政策咨询和业务查询、经办服务协调工作。

  记者注意到,一些职位对学历水平、基层工作年限等的要求较为宽松,相应的报考人数也较多一些。而一些职位要求条件相对比较高,或者工作地点较为边远,目前报名人数则较少。

  在涉鲁职位方面,10月15日是国考报名首日,截至当天16时,国考山东所属职位报名人数仅为481人。10月16日,国考涉鲁职位合格人数增长较快,截至16时,报名合格人数达4131人,是首日的近10倍。

  据联创世华公考研究院统计,在涉鲁职位当中,目前竞争最激烈职位为东营市河口区国家税务局科员(一),计划人数1人,合格人数138人。另外,报名最多职位为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宁阳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二),计划人数2人,合格人数204人。

  截至16日16时,涉鲁职位报名审核通过人数排名前四位的部门依次是:山东省国家税务局、青岛市国家税务局、济南铁路公安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其中山东国税报名2952,青岛国税634人,两部门合计占目前总报考人数的87%。

  “国税系统这两个部门招考人数最多,因此吸引了大量考生报名。”联创世华公考研究院分析人士指出,国考报名刚刚进行了两日,部分单位对考生的资格审查反应较慢,目前的通过人数并不能完全反映报考情况。

  (生活日报记者 王红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