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彻查学校给孩子吃饲料事件 纪委介入启动问责

2016-10-14 16:53:00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作者:宋翠

  人民网济南10月14日电(宋翠)近日,山东海阳市英才实验学校食堂用猪饲料、鸡饲料给学生熬稀饭喝,给学生吃猪食、淋巴肉等问题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对于该学校的做法网友纷纷给予谴责。

  13日晚间,山东省海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彻查存在问题,同时启动问责程序。成立了由市纪委、检察院、编办等部门单位组成的联合问责调查组,一经查实,严肃问责。

  该官微表示,13日下午,海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英才实验学校家长委员会成员举行了见面会。见面会主要向家长代表们通报了市委、市政府解决家长关心问题的态度和决心,通报了学校接管后的工作情况,并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听取了他们对学校今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英才学校事件,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10月9日下午2:30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学生利益至高无上的原则,彻查存在问题。针对大家反映的食堂食材质量问题,市政府责成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对学校食堂22个品种的食材进行抽样,委托第三方青岛英格尔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测,结果将于10月16日左右反馈。

  二是坚持客观公正依法处置的原则,启动问责程序。成立了由市纪委、检察院、编办等部门单位组成的联合问责调查组,对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畜牧局以及属地等部门单位在学校食堂涉及到的各个领域日常监管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查清查实政府职能部门及相关人员是否存在监管缺失、失职渎职等行为,对于在工作中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工作人员,一律立即停职接受调查,一经查实,严肃问责。

  三是坚持充分理解家长心情的原则,积极正面回应。为维护好学生和家长切身利益,让大家及时掌握调查进展,海阳市委、市政府于10日下午向大家发放了《致海阳市英才实验学校学生家长的公开信》,并在网络媒体及官方微博上予以发布;同时公开了市政府工作组联系方式,由专人24小时值守解答家长提出的问题。同时,安排市教体局、信访局、碧城区等工作人员到事件现场,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充分听取家长诉求。

  该官微表示,海阳市委、市政府将密切关注事态动向,加快事件调查进度、严肃进行责任追究、维持良好教学秩序,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